FASHION風格專題

「她的觀點從不使人感到乏味或無趣」儘管設計師Kate Spade已離去,他的精神與態度將永存人心。

當世界都在替這位標誌性設計師---Kate Spade悼念時,他留下的是一個世代美好的永恆回憶。

圖片來源 / IG@katespadeny、IG@fvalentineny、Pinterest

「她的觀點從不使人感到乏味或無趣」儘管設計師Kate Spade已離去,他的精神與態度將永存人心。

懷著遠大的理想及勇於挑戰的堅定信念,Kate Spade在大學畢業後便毅然離開了待了24年的堪薩斯城,前往時尚之都---紐約,然而當時的他雖然在時尚雜誌社的飾品部門找到了工作,卻在日後出現了一個念頭 “難道就沒有一個價錢合理、設計簡約、每季都合適的手袋嗎?” 而當時身為男友的老公Andy Spade鼓勵他跨出一步,並與他起創業,打造心中的理想手提包,如今在經過25年後,Kate Spade New York的包款除了是當時90年代紐約街頭的代表,至今已發展為遍及時尚與生活的風格品牌。(品牌於2007年轉手,目前由Coach母公司Tapestry接手,但Kate Spade的幽默與時尚精神依然存於品牌中。)

而如果你是一個喜愛鮮豔色彩、擁有一顆童心未泯的心,那麼你一定對Kate Spade New York不陌生,充滿自信的鮮明鄰家女孩風格,不論是手包、項鍊、手機殻、筆記本…俏皮的圖騰設計搭上繽紛的色彩,Kate Spade的設計無疑增添了生活中的美好雀躍,店內那華麗又多彩的裝潢也充分彰顯了Kate Spade的風格!

2015年,Kate Spade以女兒的名字為靈感,開設了一間全新的包包鞋履品牌Frances Valentine,風格與Kate Spade New York相較之下成熟優雅許多,同時帶有清新的復古風情,但色彩依然鮮艷明亮。

而Kate Spade位於紐約的公寓也充滿了個人顯明風格,對女兒Frances Beatrix的愛更是從大門玄關擺設的相片,到視美術課的勞作品為珍貴寶物般收藏,就可看出女兒對Kate Spade的重要,Kate Spade曾在脫手Kate Spade New York後表示:「我盼了好久才到盼到有個寶寶,盼了42年了,我想守候在旁,我覺得這是我不能放棄的奢求。」

然而不幸地,美國時間2018年6月5日,設計師Kate Spade被管家發現陳屍於紐約公寓中,初步判定為自縊,享年五十五歲,便在身旁留下一張紙條,請女兒Frances Beatrix別對此感到內疚,這和他無關… 不管原因是憂鬱症或其他因素,確定的是時尚圈甚至生活中已失去了一位重要靈魂人物。

我們的品牌創始人Kate Spad離開我們了,在這悲痛的時刻我們與他的家人感同身受,同時也為他所帶給這個世界的一切美好事物獻上感謝。

我們對失去一位親愛的朋友兼創始人Kate Valentine Spade感到悲痛,但她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儘管Kate Spade已離去,但他留下的那些迷人且富有吸引力的語句,將永遠鼓舞人心:

她喜歡漫步並與幻想同翔

她說:當疑慮出現時,就該提升自己

她好比一隻勤勞的螞蟻,同時也喜歡去旁觀她

相對於閒聊,她更喜歡做偉大的事

她有一種無懼的聰慧,同時,也聰明的無所畏懼

她開啟了時尚之門,也開啟了人們的心

她的觀點從不使人感到乏味或無趣

她制定了自己的規則,反之,這些規則啟發了他人的想法及追崇

她相信自己,因此她創造了成就

一年有365天、365個機會去活的精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