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時尚永遠都在往前走,但總有些單品越放越好看!

有人追逐著最新的時尚潮流,也有人深愛復古老靈魂,復古風格和元素大回籠,看你跟上幾個風潮。
時尚永遠都在往前走,但總有些單品越放越好看!

執行編輯/Titi Chen 助理編輯/Angie Lo 圖片/Imaxtree、IG@bellahadid、IG@badgalriri、IG@gucci、IG@dior

超小框太陽眼鏡這股風潮其實是由Kanye West掀起來的,他在今年一月的時候說道:「該是時候放棄超大太陽眼鏡,選擇更小的替換品了。」有在追蹤歐美街拍的人應該都會發現,現在Bella Hadid、Kendall Jenner、Rihanna等人都戴起這種超小鏡框的太陽眼鏡。

穿過高跟鞋的女生都知道,高跟鞋雖然好看卻不好穿。Kitten Heals是一種比普通高跟鞋略矮一些的優雅小細跟,高度通常在3~5公分之間,可以讓女生們輕松的駕馭。雖然kitten heels在50年代就掀起風潮,但真正成為時尚熱潮是因為一代女星,奧黛麗·赫本。身材本就高佻的她如果穿著太高的高跟鞋會與男演員有太大的身高差,kitten heels就成為了她在戲裡戲外的最佳選擇與最愛,她經常以一雙kitten heels出席各種場合,也成為了當時女性爭相入手的火熱鞋款。

說到古著的包款,腰包一定是其中的熱門款之一,Gucci Print leather belt bag的靈感來自八十年代的複古印花。以柔軟的荔枝紋牛皮精心打造的包體,正面印上大大的品牌logo,背帶採用GUCCI標示性的紅綠配色可調節式的尼龍織帶。其中與西班牙藝術家Coco Capitán聯名的限量款,用塗鴉的手法在腰包的正面寫上「Common sense is not that common(常識其實也沒那麼尋常)」。

今年大火的Dior Saddle Bag(馬鞍包)是John Galliano在2000年的春夏為Christian Dior設計的一款手拿包,多樣的款式和材質及輕便、不失優雅的設計成為當時時尚圈人人必備的單品之一。而這個絕版多年的包款終於在2018年的秋冬季復出了,這次有小牛皮、帆布及帆布刺繡的設計,都有正常大小及迷你包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