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瑪丹娜Madonna也委託她訂製珠寶!喬治傑生Georg Jensen珠寶設計師Sophie Bille Brahe的一天這樣過…

以純淨高雅質感與銀雕工藝稱著的Georg Jensen喬治傑生,與同樣來自丹麥的設計新銳Sophie Bille Brahe合作推出全新「光環」(Halo)系列。趁此機會,《美麗佳人Marie Claire》獨家採訪Sophie,不只個人風格美學,她也分享了每天的忙碌24小時行程,想更了解珠寶產業的門道與趣味?以下一起來看。
瑪丹娜Madonna也委託她訂製珠寶!喬治傑生Georg Jensen珠寶設計師Sophie Bille Brahe的一天這樣過…

《Georg Jensen的極簡新作》

即將在2018年9月3日全球同步上市販售的「光環Halo」系列,日前於台北舉辦上市前記者會。以純淨高雅質感與金屬工藝聞名的喬治傑生,本次與同樣來自丹麥的新銳珠寶設計師Sophie Bille Brahe一同創作此新作。此系列設計融合圓環、平面幾何與俐落線條,這包括層疊大小圓圈型的柔美耳環、擁有三重環狀線條鑲鑽的戒指、舖砌式鑽石鑲嵌手鐲等等,非常適合層疊穿戴,廣告大片中model就戴上了兩款雙圈耳環;其以微霧光澤處理的黃K金材質,再搭配鑽石鑲嵌變化,低調俐落又不過於平淡,相當值得珠寶與極簡迷入手。關於靈感,設計師Sophie說,此系列名稱意指星星背後透出的那片天空和光環,也是女性能擁有的特殊光環—一種內在充實所散發的自然氣質,我想讓這系列充滿這種看似不經意、其實是經過縝密設計的光圈感。

 

 

Halo系列的幕後推手--珠寶設計師Sophie Bille Brahe本次與《美麗佳人Marie Claire》獨家分享個人風格美學與工作和生活的忙碌行程,想更了解珠寶產業的門道與趣味?以下一起來看。

《珠寶設計師Sophie Bille Brahe的一天這樣過…》

Q:通常您會在幾點的時候醒來?

A:為了帶我兒子上學我很早起床,我們常常在早上一起到一個叫Foreningen Charlottenlund Søbad的海邊游泳開啟我們的一天,甚至在冬天也是。

 

Q:起床之後,您如何開始一天?

A:我每天都以一杯好咖啡開始我的早晨,然後在我出發前往工作室前我會去游泳或是溜我的狗Snoopy。我會盡可能在工作開始前放空我的腦袋。

 

Q:出門前會花很多時間打扮嗎?形容一下您的個人風格?

A:我傾向穿著舒適的衣著因為我常常忙著東奔西走,我喜愛運動鞋或是Dior的球鞋搭配印花絲綢長褲與T-shirt,或是一件Cecilie Bahnsen的洋裝。我通常攜帶一個有Snoopy印花的草編包或是Shrimps的珠繡包以搭配更正式的場合。珠寶方面,我會在一耳穿戴Halo系列的雙圈耳環或是我的同名系列中的Croissant de Lune耳環。

 

Q:您有特殊的交通工具嗎?您會利用通勤時間做些什麼嗎?

A:通常我會花15分鐘通勤上班,哥本哈根是個美麗且適合漫步享受的城市,所以我通常都是走路或是騎腳踏車。當我選擇走路時通常都有我的狗Snoopy相伴。

 

Q:抵達辦公室的第一件需要處理的事情是?

A:我通常會先跟我的團隊追蹤進度或是討論任何緊急事項,然後我會花些時間在我工作室的桌子做些設計。

 

Q:在工作室的一天大致行程?

A:其中一個讓我熱愛我的工作的原因是沒有任何一天會跟其他天一樣,我會試著在每天完成一些腦力激盪與設計然後在每天早上與我的團隊追蹤每項我們正在進行的專案。下午我通常會要與買家、媒體或是合作夥伴開會,我的工作也會讓我常常需要出差,就像我說的,沒有任何一天會重複,而這也讓我隨時保持積極的態度。

 

Q:工作的哪一個部分得耗費您最大的心力?

A:有時候要在一天之中找到足夠的時間完成所有事情是非常困難的。在理想的狀況下我應該要每天都能夠專注在設計上,但是經營一個事業包含許多其他事務而不單是只有設計。

 

Q:午餐休息時間呢?會帶著工作一起去餐廳嗎?

A:如果我有時間,我喜歡在我哥哥的咖啡店Atelier September 快速地享受我的午餐與一杯咖啡,他的酪梨吐司是所有我嘗過中最美味的。

 

Q:通常會在幾點結束您的工作?

A:這不太一定,但我試著準時下班以迎接從學校返家的兒子 。

 

Q:靈感最常發生在哪個時段?平常在設計的時候你有哪些特別的習慣?

A:我在家中也有一個工作室,所以任何時候我有靈感都能夠坐下來工作。如果我在上班的時候感覺到需要靈感,我會拜訪Thorvaldsen博物館,我與我的哥哥從小常常去,每次離開這個博物館我都感覺到輕鬆且充滿想法。

 

Q:什麼樣的人事物能成為啟發你的靈感?

A:哥本哈根通常是啟發我設計的靈感源頭,尤其是Halo系列。斯堪地那維亞的光影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靈感來源,我也深受丹麥畫家 Vilhelm Hammershøi 的畫作啟發,他描繪陽光穿透窗戶的方式非常令人驚艷。

 

Q:形容一下您跟您的工作團隊的合作情形?

A:喬治傑生是我與許多丹麥人從小景仰與珍視的品牌,能夠與喬治傑生合作讓我十分興奮與打從心裡感到光榮。在設計的過程中,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是這些創作不僅僅是反映我的設計風格,同時也包含了喬治傑生的經典設計元素。喬治傑生的設計充滿著柔美的線條與流暢的曲線,而我的設計則是講求精準與俐落。我選擇環狀造型並試著讓它更柔美以結合我與喬治傑生彼此的風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