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用奢華工藝環遊世界,Chanel 早秋工坊系列歷年亮點!

自2002年起,Karl Lagerfeld 便在每年12月發表隔年的早秋工坊系列,以出色精湛的工藝,讚頌各大城市與巴黎之間的風格美學。
用奢華工藝環遊世界,Chanel 早秋工坊系列歷年亮點!

自從2002年起,karl Lagerfeld 便在正規的季節服裝系列之外,特別組成了早秋系列,並命名為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目的便是在頌揚各大工坊極致的服飾工藝美學。包括服飾珠寶暨鈕扣製造坊 Desrues、羽飾山茶花工坊 Lemarié、帽飾工坊 Maison Michel、鞋履工坊 Massaro、刺繡工坊 Lesage 與Montex、手套製作工坊 Causse 和褶飾工坊 Lognon 的精湛工法,都在這個系列當中發揮各自所長,極力展現今少見的獨門工藝。而在過去,Karl Largerfeld 也從 Chanel 女士身上得到靈感,並以品牌過去或現在有密切關係的城市為主題,打造出服裝精彩華麗的極致工藝樣貌。

「這是一個以極致工藝所打造呈現的,而在工藝當中,存在著藝術性,一種展現淋漓盡致的藝術。一門關乎應用的藝術。我認為這個系列相當程度是關乎它的精緻性,是需要近距離觀賞,甚至觸摸,去真切地欣賞其中的工藝之美。」Karl Lagerfeld 這樣說道。

Chanel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的足跡,曾遍及東京、紐約、蒙地卡羅、倫敦、莫斯科、上海、拜占庭、孟買、愛丁堡、達拉斯、薩爾茲堡、羅馬、巴黎、漢堡,每一座城市,都與 Chanel 女士,或是與 Karl Lagerfeld 有著情感上,或是實際地連結。而在2018年12月發表的2019 早秋工坊系列,將再次回到紐約,繼續這個頌揚精湛工藝的偉大旅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