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人事大搬風!2018年最值得回顧的品牌設計師動向大整理

2018年似乎是時裝圈動盪不安的一年,新人上位,舊人離開,要如何開創新局,可得繼續看下去。
人事大搬風!2018年最值得回顧的品牌設計師動向大整理

在今年巴黎男裝周期間,Louis Vuitton 宣布藝術總監 Kim Jones 將卸任,並邀請傳奇超模 Naomi Campbell 與 Kate Moss 登上伸展台, 兩位超模最後陪同 Kim Jones 繞場謝幕,華麗的結束這位英國設計師精彩的八年旅程, Kim Jones 幾週後宣布轉戰 Dior。

Phoebe Philo 卸任後,CELINE 新任的創意總監由 YSL 前創意總監 Hedi Slimane 接任,9月28日晚上,Hedi Slimane首場CELINE 系列於巴黎時裝週發布,這也是 CELINE 男裝線的首次亮相,但這場秀結束後的隔天卻遭到罵聲一遍,有人說 Hedi Slimane 毀了CELINE,微博上還出現「新 CELINE 讓人窒息」的熱搜,Phoebe Philo 的支持者開設名為「oldceline」的Instagram 帳號,此帳號目前已有近八萬名粉絲,成為舊時代 CELINE 迷的綠洲。

領導 Berluti 三季的 Haider Ackermann 離任後,由擔任 Dior Men 創意總監長達 11 之久的 Kris Van Assche 接任。

Louis Vuitton決定請來街頭品牌 Off- White 主腦Virgil Abloh 加盟,成為男裝創意總監,春夏男裝大秀深獲好評之餘,與 Kanye West 的擁抱也打破不和傳言 。

Christopher Bailey 卸任 BURBERRY 創意總監一職,由替 Givenchy 效力12年的Riccardo Tisci 接手,Riccardo Tisci 也 在上任不久後, 更改BURBERRY 使用 20年的標誌。

Tomas Maier 離開任職17年的Bottega Veneta , 由曾執掌CÉLINE 成衣設計總監職務的英國籍設計師 Daniel Lee 成為繼任者,並於今年正式上任。

在業界備受喜愛的設計師 Raf Simons 於12月22日卸任 Calvin Klein 創意總監一職,比雙方簽訂的合同提前約八個月的時間,原因似乎是雙方在觀念上的不合而結束契約關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