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Dior 2019 春夏包款總點名,迷幻、浪漫,還有點帥!

以舞蹈貫串了整個春夏女裝系列,Dior 女裝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為女人們帶來一個優雅脫俗,又不失激情的嶄新系列。其中許多裝飾元素都從服裝一路延伸到包款與配件上,絕對會讓包奴們患上選擇困難症!
Dior 2019 春夏包款總點名,迷幻、浪漫,還有點帥!

 

Dior 2019春夏女裝大秀上,出現了許多線索,一再呼應設計師 Maria Grazia Chiuri這一季要給女人的風格靈感,而這些元素的安排,都圍繞著一個核心概念---舞蹈。對於她而言,舞蹈這門藝術是超越語言與性別的存在。而一如舞蹈一般,時尚與時裝,也是藉由身體作出表達,甚至是與地心引力對抗,以達到律動感的表現。而整個春夏系列,便是對舞動之美的陳述,大量的粉、膚色調出現在服裝上頭,輕透的紗、貼身而軟的棉,以及各式從芭蕾舞伶身上得到靈感的連身衣、貼腿褲、網狀內搭層次,都展露出姣好的柔美線條與空靈的脫俗氣質。除了服裝之外,各式個樣從服裝上頭延伸出的裝飾元素也躍上了各個經典包款系列上,有優雅、有時髦,更有帥氣。關於2019春夏系列的包款關鍵字,為大家一次揭露。

 

1.    萬花筒錯視花紋

為了向美國舞蹈家 Loie Fuller致敬,設計師將這位舞蹈家最擅長表現的舞蹈與舞台光影表現為題材,發展出一系列充滿迷幻感的印花圖樣。而這些印花不僅出現在服裝上頭,更被應用在各大經典包款上,從去年就登上話題的Saddle Dior馬鞍包,到向來是招牌經典的 Lady Dior,甚至是Diorama系列包款上都能找得到,刺繡、印花、羽毛裝飾,各種表現手法不一,熱愛高調裝飾的你,非常值得參考。

2.    粉嫩色彩 

雖然各式各樣的粉紅色,本就是Dior先生熱愛表現的色彩,也是這個品牌的核心元素之一,但在加入本季大量出現的粉膚色,以及加入了粉色質感的墨綠調後,讓整個包款系列呈現出讓人看了就開心的粉色階。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J’adior的粉色包款從包身、鍊帶到Logo字樣全數都以粉色呈現,成為了粉紅控絕對要注目的重點款式。

3.    Lady Dior變身術

身為Dior永恆的經典代表,Lady Dior也成為了設計師表現各種風格的絕佳媒介。而本季的季個重點元素,包含萬花筒錯視花紋、經典籐格紋、羽毛裝飾、刺繡,或是更年輕的丹寧材質,都可以找得到!

4.    耍帥就背Diorcamp 

2019早春系列亮相後,這顆全新作品更繼續演化,變幻出全新風貌。帶點信差包意味的包款,本就帶有一些帥氣軍裝色彩,而到這一季,除了延伸出帶有民俗織紋的款式,也出現了更輕便的變化款。另外以Oblique Logo帆布呈現的後背包,也是新一季最帥的包款之一。

5.    紮染丹寧布 

丹寧 (牛仔)材質,絕對是當今使用率最高的材質之一。但搭著90年代風格大勢,Dior品牌下的幾個系列包款,也在這季換上丹寧外衣。有意思的是,除了萬花筒錯視花紋運用上了紮染技法,在丹寧的表現上,也加入了這種表現方式。

看到這裡,本身就有點選擇困難的你,是不是開始困擾了呢?

點這裡回顧Dior 2019春夏系列大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