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FUR FREE」,跟著高端精品品牌迎接零皮草時代!!!時尚界的模範榜樣盤點

隨著動保意識的抬頭,許多設計師紛紛加入了拒用動物皮草的行列,然而你知道有哪些品牌名列於中嗎?
「FUR FREE」,跟著高端精品品牌迎接零皮草時代!!!時尚界的模範榜樣盤點

Stella McCartney

作為時尚界的環保股長,Stella McCartney向業界展演了最佳的綠色時尚,自2001年於巴黎發表首個時裝系列開始,便無採用任何動物皮草或珍稀皮革,秀場上看見的皮革設計均是以人造皮革製成,除此之外,善用回收材質和有機棉料也是Stella McCartney一直以來的作法,你說,有誰比他還認真堅守且執行自己的模範崗位呢?

Calvin Klein

雖然在Calvin Klein的設計中依然能看見皮革製成的服飾,但它們全都是以人造製成的皮革面料,因為早在1994年時,Calvin Klein在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邀請下觀看了人類為了製作皮草的真實慘忍過程,自此之後Calvin Klein便下定決心全面禁止皮草的使用。

Ralph Lauren

同樣是業界中早先停止使用皮草的美式經典品牌Ralph Lauren,自2006年起便將所有以皮草製成的產品下架,甚至透過義賣方式捐出,展現對於動物保育的強大支持與理念。

Vivienne Westwood

龐克時尚教母Vivienne Westwood,自2007年加入善待動物組織(PETA)後,不僅拋棄了奢華的皮草、加入拒絕吃肉的素食行列,也在當時將皮草製成的商品義賣並將金額全數捐贈給PETA。

Tommy Hilfiger

與Vivienne Westwood在2007年選宣布停用皮草的Tommy Hilfiger,不僅開始採納人造皮革進入設計當中,更開始了對亞州象的復育捐贈計畫。

Giorgio Armani

受到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動保呼籲與行動而感動的Giorgio Armani,選擇在2016年加入零皮草行列,並於隔一季的秋冬時裝秀上全面禁用了動物皮草,同時表示展現奢於不僅止於皮草一種。

Burberry

自Riccardo Tisci接手英國經典品牌Burberry後,便展開一連串的改革,當中除了改變歷經163年的Logo,也宣布將不再使用任何動物皮草,品牌CEO Marco Gobbetti表示:「現代的奢華定義涵蓋了對社會以及環境的責任。」間接也回應了將停止對過往那銷毀過季商品的爭議。

Chanel

「我們這們做是因為這是流行趨勢。」老佛爺Karl Lagerfeld對品牌宣布停止使用動物皮草這麼回答著,表示過往的設計中也鮮少使用到皮草,而Chanel總裁Bruno Pavlovsky更於去年底對外發誓將不再使用任珍稀皮革,未來將採用工仿研發出的皮革來作品像的設計。

Versace

或許是意識到環保與動物權益的強大呼聲,時尚界以皮草為名的三大品牌之一Versace,因多元化的設計成為千禧世代青年人的愛牌,然而就在去年的三月,品牌接掌人Donatella Versace發出停用皮草的訊息,認為為了時尚而殺害動物是不對的行為,此舉也反映了品牌對消費者與環境的責任改變。

Gucci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自去年開始,Gucci的系列產品中便無見到皮草的蹤影,品牌執行長Marco Bizarri 在2017年底對外說道:「負起社會責任一直是 Gucci 的一個核心價值,我們將盡心對環境及動物的權益付出心力。」然而就算是少了奢華皮草的使用,Gucci依然維持了極繁主義的華麗姿態。

Michael Kors

同樣於2017年底宣布不再使用皮草製作服飾的Michael Kors,表示人工製作的皮革皮草已可表現出同樣的奢華質感,因此動物皮草不再是唯一的選項,而這項改革也於去年二月發表的時裝系列上開展了。

Coach

「Fur-Free的決定對品牌來說使特別重要且意義的里程碑。」隨著諸多精品品牌接二連三地發表停用皮草的消息後,Coach也於去年底加入了此行列,儘管並非完全地“零皮草”宣示(部分像是羊毛、馬海毛…依然持續使用),卻也代表了不可忽視的動保影響。

Jean Paul Gaultier

時尚界的人都知道Jean Paul Gaultier對皮草的喜愛程度有多少,然而他卻在去年底發表了對皮草使用的看法,認為“為了皮草而殺害動物是非常殘忍的行為,一定有可以取代的保暖材質。”雖然Jean Paul Gaultier本人尚未證實禁用皮草的執行,但能夠確定的是環保與動保的意識確實在影響著時尚的動線。

Prada & Miu Miu

就在19年的5月22日,Prada集團宣佈將從明年的春夏季開始全面捨棄皮草,而現今的庫存品將持續出售直到銷售完畢。Miuccia PRADA女士表示:「PRADA集團致力於創新和履行社會責任,我們的零皮草政策在與國際反皮草聯盟,特別是與LAV意大利反活體解剖聯盟和HSUS美國人道協會的積極對話之後達成,專注於創新材料將使公司能夠探索創意設計的新界限,同時滿足對產品的道德需求。」這不僅讓人更加期待明年全新的設計改革,也再次感受到時尚產業對環境與動物的尊重正在持續加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