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Chanel J12全面改款、Bulgari超美金錶、Chopard滑動鑽石...瑞士Baselworld巴塞爾鐘錶展速報(1)

掌握Baselworld關鍵字,為新一季腕上風格再進化。

Text/Kate Photo/DR

Chanel J12全面改款、Bulgari超美金錶、Chopard滑動鑽石...瑞士Baselworld巴塞爾鐘錶展速報(1)

Chanel 細節至上

將2019年大主題圍繞於黑色,Chanel 腕錶創意工作室藉由霧面、亮面、皮革或精密陶瓷等材料的運用,讓你的手腕黑出不同質感與個性。特殊處理錶殼與多圈錶帶,再搭配黑色漆面錶盤的《Première Rock》,是瀟灑帥氣的最佳風格之選。《Boy.Friend》新款之一以大明火琺瑯及鍍黑壓印兩種技藝,立體層疊出亮及霧面的多重灰階斜紋軟呢圖騰,時髦結合了潮流與藝術感。此外,Chanel 在《J12》即將屆滿20周年之際為其全面改版,是錶展期間眾所期待的一大看頭,看似簡單卻一點也不簡單的十處改變包括字體、錶圈金屬外環凹槽缺口的增加、時分針的寬度、錶冠比例與錶殼厚度的微調、鍊節、透明底蓋的使用、圓形鏤空線條自動盤之全新機芯…等等,以細節至上的哲學為經典創造更多可能。

延伸閱讀


Bulgari 金色狂熱

與生俱來的珠寶基因,讓 Bulgari 的腕錶總是散發著色彩、變化與能量。一如全新系列《Serpenti Seduttori》,它不只是錶展期間的高人氣作品,更是 Bulgari 對配色與輪廓、結構與金工,具有極佳掌握度的風格鐵證。延續蛇型主題,Bulgari 為經典水滴形錶殼打造更薄的厚度,讓錶殼與隱晦象徵蛇鱗的全新錶鍊之間有了更好的搭配比例。驚喜不只於此,其它女錶作品如鑲嵌天然孔雀羽毛的《Divas’ Dream Peacock》、兼容璀璨外表與超薄報時機芯內在的《Divas’ Finissima Minute Repeater》三問錶;另外,特有八角形錶殼的《Octo Finissimo》GMT腕錶,帥氣度不說,還坐擁第五度打破最薄機械計時機芯的世界紀錄,皆是展現工藝創新與巧思的話題大作。

延伸閱讀



Bell & Ross 耍帥高手

取自飛機儀表版、羅盤等設計元素,Bell & Ross 最早在90年代推出方中帶圓錶殼飛行錶,又帥又潮的高辨識度特色自此成為品牌招牌。從此核心基因向外延伸,2019年以飛行、潛水、賽車競速三大方向,推出小改款與主題限量錶,是巴塞爾錶展上的三項全能高手。《BR03-92 Bi-Compass》腕錶以一別具特色的雙層結構錶盤配置,重現飛行導航工具的繪圖風格;《BR03-92MA-1》的深卡其色錶殼、亮橙色夜光數字時標、可雙面配帶的雙色錶帶,靈感源自五十年代美國空軍外套MA-1;潛水錶系列引入黑色陶瓷材質推出《BR 03-92 Diver Black Matte》,另一款話題潛水錶《BR 03-92 Diver Green Bronze》則以會隨著時間、氣候、穿戴習慣等因素,轉變出鏽色的青銅材質製成;多款與雷諾F1®車隊攜手聯名錶款,鮮明主題與瀟灑氣勢,讓人無法忽視。


Chopard 快樂的錶

計算時間是腕錶的本質功能,而講究計時專業之餘,Chopard 也懂得以珠寶、工藝為錶裝飾上情緒與故事;製錶,不該只是冰冷技術。《L.U.C XP Esprit de Fleurier Peony》是 Chopard 每年皆會以牡丹花為靈感的一款創作,2019年的版本由金雕、轉印及珍珠貝母切割等工藝製作出的錶盤,搭載復興自19世紀的古老 fleurisanne 雕刻工藝機芯,集製錶、鑲嵌、珠寶、機芯雕刻、手繪工匠的心血於大成,一年產量僅8只;錶款在錶展期間曝光後,隨即被預訂一空,媒體、經銷商們也許一輩子就在瑞士見它這麼一面,一期一會更顯珍貴。將包鑲鑽石置放於兩層藍寶石水晶玻璃之間自由旋動的「Happy Diamonds」獨家技術滿25周年之際,Chopard「快樂鑽石」推出首個橢圓錶殼造型錶款,《Happy Sport Oval》的錶圈、錶耳、錶鍊比例皆有重新調整,整體看來更為飽滿立體,也呼應滑動鑽石的盈巧,配合手腕動作不斷為面盤更新一幕幕的輕快風景。



Carl F. Bucherer 復古之道

設計師以一只1950年代的古董錶為靈感,為身處當代的錶迷們帶來一款舊骨新肉的風格作品:隸屬於傳承系列的《Heritage Bicompax Annual》,搭載計時、大日曆及年曆功能,搭配經典雙計時錶盤的配置與雙色調設計,呼應那個對品牌深具意義的年代;重新詮釋的細節,則有玫瑰香檳金的用色、放大尺寸的錶殼、壓紋橡膠錶帶等等,讓人感受復古美妙之餘,兼具實用性與日常穿搭。另一亮點系列為《Patravi ScubaTec Lady》,旋入式錶冠、防水深度200米、精鋼陶瓷單向旋轉錶圈、SuperLumiNova 夜光塗層時標數字…不打馬虎眼的專業潛水功能腕錶今年一口氣推出四款新色橡膠錶帶,搭配波紋細節裝飾的面盤,為運動錶顏值加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