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秀場界一哥無誤,LV 歷年早春大秀秀場,年年都超威!

設計師Nicolas Ghesquière從不吝嗇分享他對建築的熱愛,而在每一年的早春大秀,他總能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找到最拉風的時髦秀場!

Louis Vuitton

秀場界一哥無誤,LV 歷年早春大秀秀場,年年都超威!

除了每一季在巴黎羅浮宮登場的大秀之外,每年五月,也是LV發表隔一年早春系列的時間。而對於 Louis Vuitton 這個超過百年歷史的品牌而言,這每一年度的重要大秀,都得以全方位面向展現品牌精髓。其中最關鍵的,便是以旅行箱起家背景下的旅遊精神。於是在過去幾年的早春大秀期間,品牌總能將世界各地的媒體聚集在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地標。大秀地點的藝術性,自然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指標,而另一個不能忽視的,便是場地的建築主體,也是設計師 Nicolas Ghesquière 非常重視的一個關鍵。於是過去幾年之見,LV的早春大秀秀場,也成了服裝系列之外的一大看頭。

2020年LV早春大秀 @TWA Flight Center at New York’s JFK airport  

設計師本人搶先在個人IG上發佈全新早春大秀場地。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的環球航空航站由芬蘭裔美籍建築師Eero Saarinen所打造,在1994年成為紐約市地標,2005年列入國家史蹟與紐約歷史景點名錄。

2019年LV早春大秀@Fondation Maeght

由西班牙建築師 Josep Lluis Sert一手打造,Fondation Maeght 這座落於南法一隅的安靜角落,以豐富的近代藝術作品收藏聞名,從具有超現實意味的夏卡爾,到雕塑大師 Alberto Giacometti,甚至是崇尚極簡一派的Ellsworth Kelly,都吸引不少旅人專程前來。 

延伸閱讀

2018年LV早春大秀@Miho Museum

LV 2018 年早春系列發表會,第一次來到亞洲,並且選擇了位於京都的 Miho Museum 作為發表場地,而這座美術館則是由建築大師貝聿銘一手打造。 

延伸閱讀

2017年LV早春大秀@Mac Niteroi

LV 2017 年早春系列發表會,來到巴西,里約熱內爐的 Niteroi 現代美術館,宛如飛碟般的建築結構,也成了建築師 Oscar Niemeyer 的重要代表作。 

延伸閱讀

2016年LV早春大秀@Bob and Dolores Hope Estate

美西 Palm Spring 的 Bob and Dolores Hope Estate,由建築師 Joan Lautner 所打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