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一起出發說走就走的沖繩小旅行!咖啡廳、選物店、二手古著店,文青最愛質感店家大集合!

距離台灣一個半小時的飛行距離,高溫多濕亞熱帶氣候,沖繩總給人深刻的南國度假勝地印象,另外島上大量的美軍駐守,充滿日式與美式相融的獨特文化風情
一起出發說走就走的沖繩小旅行!咖啡廳、選物店、二手古著店,文青最愛質感店家大集合!

文青殿堂 D&Department 

以「永續設計」理念聞名,D&Department 在全日本都有分店,避開人潮擁擠的觀光區,位在宜野灣的公路旁,視野開闊明亮。因創辦人長岡賢明對於二手物品的熱愛,二手設計就成為店內商品的挑選依據,裝潢也極為簡約,


除了家具、服飾、雜貨等,更結合沖繩在地特色,推廣黑糖、石敢當、麵條、苦瓜等在地商品,也推出多本以設計角度為出發的各地旅遊書,全方位的設計思維不愧是選物店的先鋒品牌。

延伸閱讀



地址/沖縄縣宜野湾市新城2-39-8 1
營業時間/11:00~19:30
每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老物控必逛 Pearl

受到強烈美國風格影響及大量美軍駐守的關係,在沖繩的二手家具店內非常容易挖到價格合宜及濃厚美式風情的骨董家飾,

這間同樣位於宜野灣的Pearl可說是非常大型的家具店,小至杯盤、大至燈飾與壁鏡無一不包。

老闆一年會前往三次美國挑選商品,遇到狀況不太好的商品還會精心修補後,重新在店內展售。

地址/沖繩縣宜野灣市大山4-2-6
營業時間/11:00~19:00

手作感燒器Yacchi & Moon

沖繩除了藍天大海及美食之外,其實燒窯文化也非常有名,喜愛質樸手作感陶器和雜貨的你千萬不能錯過,風格近似北歐鄉村風,以木製的裝潢搭配上柔和的燈光,除了結合了沖繩傳統燒窯風格之外,也加入了現代設計元素,展現在各種瓷器或是精緻雜貨小物上,


店家除了販售沖繩創作家製作的燒器之外,豆碟、茶杯、花瓶應有盡有,也同時販售部分木工及玻璃製品。



地址/沖縄縣那覇市壺屋1-21-9
營業時間/10:00~19:00

夏威夷衫天堂 Mountain

浮島通是一條位於國際通後的小巷,隱藏著許多風格小店和文青氣息的咖啡廳。2002年開業至今的夏威夷衫專賣店Mountain,就是許多二手古著迷的淘寶天堂,

店內販售直接從夏威夷進口的新貨與中古襯衫,從40至50年代的復古風格為大宗,

夏威夷衫外,也販售比夏威夷衫歷史更悠久的Palaka襯衫,各色經典格紋與厚實的磅數,是沖繩人非常喜愛的休閒服飾。除了二手古著衫外,Moutain也會在夏威夷採購當地布料,並在當地完成縫製後運回店內銷售。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松尾2-5-36
營業時間/11:00~20:00

複合式藝廊 MPY Gallery 

這間兼設商店的藝廊,主要販售沖繩縣內的藝術家作品。從服裝、居家雜貨到藝術作品,

也不定時接受客製化訂製襯衫,店內展品大部分為手工製作,數量極稀少,因此展品經常更換,喜愛獨特風格的人不能錯過!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牧志3-12-1 Kawabata Bldg. 2F
營業時間/11:00~18:00
每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