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夏天穿不住長褲那就換上短褲!遵守這四大穿衣法則你也能穿短褲清爽上班去

上班不能穿短褲嗎?許多人認為上班穿短褲會顯得太過隨性,但每當遇上夏天時的悶熱氣溫,穿上長褲等同於受刑一般折騰,因此今日編即將教你上班日要如何駕馭短褲造型:

圖片來源 / Instagram

夏天穿不住長褲那就換上短褲!遵守這四大穿衣法則你也能穿短褲清爽上班去

在這麼多樣的款式中,首先要避開的就是丹寧短褲!因為和其他面料相比,丹寧布料給人的感覺原先就偏向休閒風格,倘若在搭載上短褲剪裁反而效果更加倍。

看到這,大家是否想說那麼任何丹寧短褲就都不適合穿去上班嗎?其實女孩們只要注意整體造型的配色呈現,便可巧妙淡化過於休閒的氛圍。好比黑色西裝外套搭上深灰丹寧短褲 ; 淺卡其西裝外套配上白色或淺藍色丹寧短褲...以此穿衣技巧打造猶如整套式的辦公裝束,同時也因相異面料的混搭跳脫出造型層次感。

然而最適合上班穿著的便是:

1. 及膝長度短褲

面對辦公場合的嚴謹氛圍,該有的態度還是該遵守,因此露屁股蛋的迷你短褲絕對是大叉叉,適當露出肌膚比例才是最得宜的選擇。

2. 西裝版型短褲

許多女孩喜愛穿著的西裝褲在夏天時也能以及膝長度的取代,設計上除了褲長截短外,幾本上褲腰的折線和挺度還是不變。

3. 皮革及膝短褲

誰說皮革只適合在秋冬穿,像是棕色、橄欖綠、米色,都可提升整體幹練氣息。

4. 單車褲

此外,女孩們不妨試試至今依然流行的單車褲,造型上只需一件Oversized墊肩西裝外套,即可打造出時髦有形的帥女孩辦公衣著。

造型上除了剛剛提及的西裝外套,長版風衣則能賦予強悍的氣勢。另外像是上衣的選擇則建議以簡單質感款為主,如素面款T-Shirt(以合身版型為主優先選,展現俐落的態度),抑或襯衫(純色、條紋、甚至優雅的荷葉滾邊等款式都行得通),女孩們可依照當日活動甚至心情自行造型。

鞋子方面除了百搭小白鞋,也很建議女孩們換上高跟鞋增添整體氣勢,不僅平衡了短褲一向給人的休閒印象,露出的修長美腿更是魅力加分點,所以偶而換換口味也是不錯的!又或是牛津鞋搭配腳踝襪,替造型注入一絲書卷氣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