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睡一小時覺或做愛,比打肉毒桿菌更有效。」紐約上東城的臥底觀察到巴黎女人的秘密,時尚編輯的閱讀推薦

那些上東區貴婦高級、時髦、但崩潰的日常?巴黎女人如何擁有迷人風韻?想知道最Real-Life的時尚,這些時尚書單妳一定要記:

Edit/Katherine Hsu、Photo/ Pinterest、博客來

「睡一小時覺或做愛,比打肉毒桿菌更有效。」紐約上東城的臥底觀察到巴黎女人的秘密,時尚編輯的閱讀推薦

1.《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

《慾望城市》、《花邊教主》…沒有一部時尚影集離得開上東區!但影集終究是帶有虛構情節的戲劇,萬一它是真實生活?想知道紐約上東區最真實的內幕,那些貴婦媽咪們是如何交戰與生存,這本《柏金包》能帶妳窺探究竟。本書作者堪比花邊教主版的珍古德,畢業於耶魯人類學系的溫絲黛.馬汀,以人類學觀點、作為人母的視角,用詼諧的筆鋒記錄下曼哈頓貴婦們瘋狂的日常。


2. 《巴黎女人的時尚聖經》

手裡晃著一杯酒、嘴上叼著菸,巴黎女人向來是隨性優雅的代名詞,這世界上的女人似乎都渴望能夠成為巴黎女人。如果妳也為她們從容不羈的優雅而著迷,不妨參考《巴黎女人的時尚聖經》這本時尚工具書。由法國指標超模 Inès de La Fressange 撰寫(連老佛爺Karl Lagerfeld都愛她,直呼:「妳無法比Ines de la Fressange更時尚。」),以純正巴黎血統的靈魂,寫下最道地的穿衣哲學、私房景點…傳授巴黎女人的養成心法。


「希望這本書能幫助生活忙碌的女人,就是那種不太瘦、也不太胖,但總很忙、忙、忙的女人們!我們身上都有她們的影子,肚子上的肉總是比手上的時間多!」──Ines de la Fressange


3. 《Grace》by Grace Coddington

看過《時尚惡魔的盛宴》一定對Grace Coddington 不陌生,一頭爆炸紅髮是她最鮮明的特色。過去曾是超模的她,在26歲青春正盛的年華發生了毀容車禍,後來轉換跑道進入《VOGUE》當編輯、創意總監。或許大家對Anna Wintour更為熟悉,但Grace在時尚圈、雜誌聖經的地位同樣不容小覷。就連Anna都這麼說:「我在《Vogue》當編輯這麼多年了,只有一個人,讓我每天迫不及待地要進公司上班,那就是Grace Coddington。」


現年78歲的Grace在時尚圈走了幾十個年頭,閱讀《Grace》系列就像妳在看那些時尚電影一樣,一幕幕的將攝影師、設計師、模特兒⋯等時尚圈內幕呈現眼前。另外,前幾年Grace本人也證實了相關的影視作品正在開拍,身為時尚迷的妳,這本書就像一堂時尚必修課,不能不認識,而且必須熟讀,趁上映前好好看熟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