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McAriel】將非洲野性之美與精湛工藝結合,幻化出令人讚嘆不已的Dior2020早春系列

DIOR每次辦秀無疑都是話題性十足,近年來藝術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不斷的在推動女權主義,將時尚與社會議題做結合的舉動也成功引起各界關注。

攝影/Chang Yi Han 妝髮/Yenting Yang 助理/Gail Hsu羅翎 實習生/FAN ZHIHUA 范志華

【McAriel】將非洲野性之美與精湛工藝結合,幻化出令人讚嘆不已的Dior2020早春系列

這次Maria Grazia Chiuri將DIOR 2020早春渡假系列的故事背景拉到非洲大陸,帶著大家飛到北非摩洛哥的古城馬拉喀什「Marrakesh」,並在皇宮古蹟內舉辦早春大秀。

本季最大亮點除了重新演繹Yves Saint Laurent 1960年為Dior推出以「Marrakech」命名的外套、Marc Bohan設計的叢林圖騰、非洲雄獅的印花絲巾、迪奧先生經典New Look Bar Jacket外,還有每季必看的標語T-SHIRT—來自摩洛哥詩人兼散文家Tahar Ben Jelloun 的《解釋給我女兒聽的種族主義》(Racism Explained to My Daughter):「文化教導我們共生,教育我們在這世上並不孤單,別人有不同的文化與生活方式,就如我們也有我們自己的一樣。」

Maria Grazia Chiuri將非洲傳統文化工藝與時尚結合,並做了全新的詮釋。與數名優秀的工坊、設計師一同合作。像是與Uniwax合作打造100%的非洲原產地臘染織物、與非洲時裝設計師Pathé’O打造有曼德拉肖像的襯衫、邀請致力於種族議題的英國時裝設計師Grace Wales Bonner重新打造DIOR經典的BAR JACKET等。

除了成功將傳統工藝現代化,更讓大眾視線重新聚焦到這項流傳許久的傳統精湛手工藝術上。特別值得讚揚的是,品牌將重點放在合作的藝術家與工坊上,將合作的人名、工坊名與品牌都並列在標籤上,顯示出對合作者的重視及尊重。除此之外,更將「Uniwax Special Edition Christian Dior—Guaranteed Real Wax Printed in Côte d’Ivoire」的字樣鮮明地轉印於裙擺或袖口,以表DIOR對非洲傳統工藝的尊敬與尊重,將合作工坊以及產地的名字露出,讓非洲傳統文化能透過DIOR被世界看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