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Sportmax50週年特別系列結合強烈鮮明元素,完美揭示年輕摩登充滿活力的獨特義式風格!

Sportmax 的出現為當年義大利時裝界帶來一股全新活力,不是西西里風情的那種女人,而是一種含蓄克制,卻又充滿摩登氣息的那種氛圍,穿上 Sportmax 的女人,你不會稱她性感,但總有股莫名時髦調調吸引你的目光。

撰文/Titi Chen; 圖片/Fairton

Sportmax50週年特別系列結合強烈鮮明元素,完美揭示年輕摩登充滿活力的獨特義式風格!

五十年摩登歷史

1969年,Achille Maramotti 創立 Sportmax,擅長將經典元素融合摩登思維,反應出充滿當代社會氛圍的個性女裝,適逢品牌50週年,攜手Assouline 出版名為《Sportmax, The Book》的精裝書籍,收錄極為珍貴的設計手稿,及由攝影大師操刀的時尚影像,一窺過往五十年的精彩歷史。

週年特別系列

為了慶祝品牌成立50週年,Sportmax 推出特別系列,使用特製縫紉機、拼接不同面料,打造出色彩飽和明亮的輕量大衣外,更包括大衣、西服、襯衫及針織衫等,辨識度極高的彩色縫線則增添巧思與細節;反褶闊型帽、單肩包與運動鞋等配件呼應鮮明的服裝線條輪廓,讓所有強烈元素調和為摩登的完美平衡。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

品牌成立50週年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認為 Sportmax 在50年間,始終維持的理念是什麼?改變又是什麼?

Maria Giulia Prezioso Maramotti (以下簡稱M.M.): 

我相信品牌成立五○週年是我們引以為傲的成就,特別是這次出版五○週年紀念書對我們而言是很好的經驗。回顧過往的歷史檔案,再加上多年累積的品牌文化,確實能更了解現在所處的位置,並思考品牌的下一步行動。Sportmax 致力探索潮流趨勢,以品牌觀點重新詮釋,這是品牌的本質,也是我們最擅長的。

M.C.:本次50週年特別系列為什麼會選擇紅綠藍等三色?分別代表什麼意義?

M.M.:Sportmax 週年紀念系列採用這三種顏色,喚起了七○年代,是這次特別系列的起點。回顧其七○年代的經典,Sportmax引入了新的結構重新解構服裝和外套,近而激發了五○週年紀念系列的靈感。

M.C.:能聊聊本次和插畫家的合作嗎?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

M.M.:法國藝術家 Aurore de la Morinerie 真正抓住 Sportmax 週年紀念系列的精髓。她的插圖完美詮釋線條感和動感。

M.C.:Sportmax 向來致力於傳遞女性的獨特樣貌,對你來說什麼是 Sportmax 女人的特質?

M.M.:Sportmax 的誕生主要針對有新知和想法的年輕女孩,我們想以特別的方式陪伴她們,穿上 Sportmax 的女性,年輕、活躍、積極、女性化,非常摩登並有個人風格,時尚但不過頭、一切恰到好處。

M.C.:Sportmax 的下一步?接下來有什麼令人興奮的計畫?

M.M.:Sportmax 是個一直在詮釋當代趨勢的品牌。在不久的將來持續傾聽、觀察並不斷進行研究和創造,為女性們提供所需的一切。

M.C.:就你的觀察,你認為不同地區的銷售狀況能反應出該地的文化和消費習慣嗎? 

M.M.:Max Mara 是一種公認的時尚語言。不論創作或是設計,我們總站在女人的觀點,甚至可以說 Max Mara是一家誕生於此的公司,透過服裝、剪裁和無可挑剔的簡約品味來增強其個性。

M.C.:你對於實體店面的看法是?

M.M.:我認為實體店仍然對品牌有著重要作用。實體商店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展現品牌的機會,可以直接與客戶進行對話、分享體驗故事的交流。

M.C.:對於想從事時裝產業的新生代,會給予什麼建議?

M.M.:你必須對自己想要的東西非常誠實,否則你會討厭工作的每一分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