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女性只要好好唱歌就好!莫斯科音樂製作人Jekka:「我們活在”性別”比”我是誰”更重要的世界…」

為了迎接3月8日國際婦女節的到來,LEVI’S®邀請4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卓越女性,以自身的經歷現身說法。

Photo/ LEVI’S

女性只要好好唱歌就好!莫斯科音樂製作人Jekka:「我們活在”性別”比”我是誰”更重要的世界…」

受到印度2017年「I Shape My World」運動的啟發,LEVI’S ®近幾年持續響應女力運動,2020年為了迎接3月8日國際婦女節的到來,特地邀請4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卓越女性,分享自己在職場、生活上所經歷的事情,讓世界各地的女孩都能戰勝社會對於女性的刻板印象,包含音樂製作人、記者、電腦科學家、滑板手。


莫斯科音樂製作人Jekka

誰說做音樂只有男性製作人才辦得到!來自莫斯科的Jekka讓音樂無國界更無性別限制,在俄羅斯音樂圈中,女性被期待只要好好唱歌就好,生意的事就交給男人吧。 Jekka則向全世界展示了,女性可以同時兼顧這兩件事。她在莫斯科成立了Parallel線上雜誌和教育平台,為剛起步的女性藝人提供技術培訓, Jekka透過為女性音樂人創造更多可能性來型塑她的世界。


伊斯坦堡記者Melis Alphan

記者,不是男性專屬!身在土耳其的Melis在男性主導的新聞編輯室中為自己爭得一席之地。她關注並報導了破壞性採礦和家庭暴力等較艱澀的議題。年齡較大的男性同事們開始勸退她,告訴她要堅持寫些時尚的小事。但她繼續向前,讓自己的工作為自己發聲。現在,Melis是少數為土耳其國家報紙定期撰寫專欄(並且獲得高度評價)的記者之一。而且,她用得來不易的影響力講出只有女性才能講的故事,這些涉及文化禁忌的故事諸如性虐待、性別平等被Melis帶到了全國性的檯面上。


亞特蘭大電腦科學家Joy  Buolamwini

當現實世界設定將女性和有色人種排除在外!Joy發現人工智慧軟體也出現種族及性別偏見時,她便開始為演算法的正義而戰。Joy曾在牛津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進行電腦科學研究,她在麻省理工學院的一項計畫是向電腦展示一系列要分析的面孔。但是,當電腦看著她的臉,一張沒有白人典型臉部特徵的臉,電腦竟然無法識別。因此,Joy在2016年成立了演算法正義聯盟(Algorithmic Justice League),這個組織致力於創造出具有包容性並合乎道德的臉部辨識軟體。只要錯誤的程式碼還存在,Joy就不會停止前進。


洛杉磯滑板手Myriah Marquez

女生是不玩滑板的!在Myriah成長的地方,是一個不喜歡這項運動的保守小鎮。當滑板將她帶到加州的威尼斯時,她很驚訝地在滑板場上發現了一小群女性。她們共分享對滑板的熱情,以及在這個男性主導的領域中尋找一席之地的共同經驗。2018年Myriah成立了GRLSWIRL,致力於讓更多的女性能享受滑板這個運動,一起享受在坡道上滑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