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面對時尚與人生,絕對別說“不可能”。」從童星蛻變成時尚設計師,歐森姐妹Olsen Twins的觀點轉變

從小便是鎂光燈焦點的 Olsen Twins,一路自演藝界到時裝界發光發熱,雖然剛起步時不被外人看好,但她們可不是隨便玩玩的:

Text/ Samantha Xin、Jim Liao Edit/ Wei Hsu Photo/ IG@therow、IG@elizabethandjames、IG@olsentwins_br、imaxtree

「面對時尚與人生,絕對別說“不可能”。」從童星蛻變成時尚設計師,歐森姐妹Olsen Twins的觀點轉變

「我認為品味是與生俱來的,你要不天生就有,要不沒有。」

在美國家喻戶曉 的Olsen Twins,1986年6月13日在加州 Sherman Oaks 出生,Ashley Olsen 是姊姊,比妹妹 Mary-Kate Olsen 早兩分鐘出生,當時剛滿九個月的姐妹兩,隨即被電視劇《天才老爸俏皮娃》的製片人相中,自此開啟了她們的演藝之路。

「我們熱愛布料,畢竟最終的成品還是取決於它的觸感。」

儘管年紀輕輕,Olsen Twins 對時尚的敏銳品味更擄獲不少年輕粉絲的心。像是2000年與美國零售商Wal-Mart聯名,創下了10億美元的佳績,可以說是當時童裝界的帶貨王。也因相關的合作機緣,使自小就熱愛打扮的Olsen Twins對時尚產生了極大的熱度,甚至共同創立了品牌 The Row、Elizabeth and James,以及以自己的挪威語姓氏 Olsenboye 替美國知名百貨 JCPenny 設計服裝,甚至進軍電商StyleMint設計 T-shirt產線。

「我知道,我們很幸運地能擁有很多華麗的衣服,但我們卻總是打扮得很邋遢。」

Olsen Twins私下的衣著品味也備受粉絲關注,兩人所創造的 Boho Chic,這個字由 Bohemian(波希米亞)、Hippie(嬉皮)、 Chic(時尚)所組成的全新單詞,以隨性不造作的髮型,搭配寬鬆飄逸的衣著和率性有型的墨鏡,詮釋出她們的獨到品味。

「我不認為你有必要秀出你的肚子和胸來表現性感,我個人是不會被這樣的穿著給吸引。」

而隨著年紀的增長,Olsen Twins風格轉向低調極簡風,更毫不掩飾她們對黑色的熱愛,時常以一身黑的裝扮亮相。姊姊Ashley 喜歡中性俐落的褲裝,妹妹Mary-Kate Olsen則以裙裝搭配醒目飾品配件替全黑衣著做完美點綴。

The Row

 2006年創立的時裝品牌 The Row, 以對材質細節的嚴謹講究著稱,而品牌名稱The Row則是受到倫敦傳統男士客製服裝聞名的薩佛街 Savile Row為啟發。Ashley 曾如此剖析:「The Row 是我不停思考什麼是真正奢華的結論,一件完美的T-shirt、外套,最重要就是布料。」也因此俐落剪裁、簡約輪廓、素雅的中性色調,在高質感布料的採用下,獲得 CFDA(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2012與2015年的最佳女裝設計師獎,以及2018與2019年的最佳配飾設計師獎。《華爾街日報》更稱讚道:「 The Row 有著最完美的布料與合身度,造出不被潮流淘汰的經典雋永系列。」Instagram牆上更時常出現激發人心的藝術貼文,非常值得作為靈感啟發。

Elizabeth and James

Elizabeth and James 是以兩人的哥哥 James 和妹妹 Elizabeth 命名,《復仇者聯盟》裡扮演緋紅女巫的 Elizabeth Olsen,正是她們的妹妹。Elizabeth & James 設計風格以慵懶的垂墜式剪裁為主,透過服裝賦予穿著者與世無爭的淡雅氣質。Olsen Twins接受 Net-A-Porter 專訪時表示:「這個系列可被當作一種“新的奢侈”,以率性男孩氣與細膩女人味揉和出中性樣貌,無懈可擊的極簡又不失時尚。」然而有別於The Row Instagram牆上的藝術抽象貼文,Elizabeth and James的頁面則時常分享過往年代的復古風情,各自透出Olsen Twins的美學品味。

「Mary-Kate和我都非常留意時尚潮流,但也僅此而已。我們的穿著裡念就是跟隨我們當天的心情來決定如何搭配。」

Ashley Olsen 和 Mary-Kate Olsen 兩人行事低調,即便她們活躍於時尚圈,卻鮮少於公開場合現身,也沒有使用任何的社群軟體,不過我們依然可以透過粉絲幫她們創建的帳號去追蹤,一探她們獨到的穿搭風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