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為大自然盡一份心力!Tommy Hilfiger、Levi's、Calvin Klein...五家時尚丹寧品牌的綠色進行史!

隨著氣候環境與日俱增的變化,近年來許多品牌開始注重永續環保的概念,這五個品牌也做了改變,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圖片來源 / IG@frame、IG@calvinklein、IG@poloralphlauren、IG@tommyhilfiger、IG@levis

為大自然盡一份心力!Tommy Hilfiger、Levi's、Calvin Klein...五家時尚丹寧品牌的綠色進行史!

Frame Denim

來自瑞典的 Jens Grede 和 Erik Torstensson 在倫敦創立了一間秉持創造世上最好丹寧褲信念的品牌Frame Denim。以美國西部丹寧褲工藝為基礎,並結合細膩版型,使丹寧褲在休閒之餘也多了精緻感。自2012創立以來,Frame Denim擄獲眾多時尚圈人士的心,如Victoria Beckham、Gigi Hadid、Kendall Jenner等,均時常以 Frame Denim 穿出率性俐落風格。今年,Frame Denim 以美國加州馬里布海岸為創作靈感,推出充滿度假氛圍的 Cloud Collection 支線,將馬里布的夕陽光暈—薄荷綠、蜜桃粉、檸檬黃作為主色調,並採用100%有機匹馬棉(Pima),其較長纖維的特質,使它的韌度及耐用度都超越棉花。而為了有效使消費者能夠分辨製作來源,Frame Denim特地於單品上壓印雲朵 Logo,象徵品牌對環境友善的承諾。

Calvin Klein

2020年春夏, Calvin Klein Jeans 的 Archive Icons 系列推出永續性材質 Eco Series 丹寧支線,採用通過 BCI(Better Cotton Initiative)認證棉花製作,雖然其生長速度較為緩慢,但無施加肥料和有毒殺蟲劑的耕作法,使它的生長環境甚至耕耘者都處於無害空間。另外, 100%天然萃取物的染料雖然使產品在上色時相對較不均勻,但如此印記卻成了對環境保護的獨特表徵。製程過程不僅採用節水技術,減輕對環境造成的衝擊,Calvin Klein 亦採用環保紡織製造商 Jeanologia 的環境影響評估軟體,用以降低成衣製程對環境的影響。此外, CK One Underwear也推出永續的 Recycle 系列,由89%的回收寶特瓶及再生紗線織成,利用獨特紡織技術,讓再生紗線賦有彈性且貼膚舒適的特性。標誌上除了採用綠色衣標,內衣褲印有的瓶子數量則代表此件單品由幾個寶特瓶製成。

Polo Ralph Lauren

對於 Polo Ralph Lauren 而言,丹寧可說是不可或缺的經典元素,而為了降低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品牌於去年開始實施「Wear Your Story」企劃,Earth Polo 系列與專注永續發展的全球機構First Mile攜手合作,以環保纖維取代聚酯纖維。像是和低收入社區配合,收集可回收寶特瓶,並透過特殊處理作為高品質的紗線和布料,打造一件件平均由12個寶特瓶製成的 Polo 衫,成功清除垃圾掩埋場和海洋中約1.7億個寶特瓶。Polo Denim 系列以 Design the Change 為設計基礎,除了採用良好認證棉花,與回收舊丹寧的公司合作更大幅減少水洗製程所需的水資源。Polo Ralph Lauren 承諾至2025年,將達到100%採購永續環保來源的棉花,並減少20%製程所使用的水量,體現品牌講求經典工藝也重視永續經營的理念。

Levi’s

以 Recycle(再回收)、Reuse(再利用)、Recreate(再創造)的理念出發,過去Levi’s 曾倡導「不洗褲」運動,然而此舉卻非人人可接受,而為了成功達到省水資源的計畫,Levi’s於2011年研發出WATER<LESS™ 節水科技,使丹寧布在水洗過程可節省掉96%的用水量,時至今日已節省30億公升用水,為此,Levi’s 宣布在2021年之前全品牌80%的產品都將透過此節水科技生產。此外,LEVI'S® Wellthread™ 環境友善系列則展現了 Levi’s 更加完善的環保理念—因寒麻纖維均以雨水灌溉,產生的碳足跡相對只有棉花的一半,而為了使寒麻呈現如棉花般的舒適親膚,Levi’s 特別與纖維科技專家合作,利用節能低化學的加工法達到此觸感。

Tommy Hilfiger

2020年2月,於倫敦泰特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舉辦的Tommy Hilfiger春季Tommy x Lewis聯名時裝秀,靈感來自大自然氣候的瞬息萬變,然而為了呼應系列創作軸心,Tommy Hilfiger特地將藝術館打造成充滿木質調氣味的工業風空間,搭載上由科技燈光仿效的閃電打雷、白天至晝夜等幻影,此場秀估計可減少1,6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也實踐了Tommy Hilfiger 強調的永續環保精神。除此之外,Tommy Hilfiger 多年來持續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life Fund for Nature)積極合作管理水資源,至今所生產的50%丹寧商品均採用對環境影響較低的漂洗程序,同時利用100%可回收有機棉材質、再生寶特瓶製造的線材以及高達90%的庫存面料等,將這股永續精神實穿整個品牌。另外Tommy Hilfiger也開始嘗試以蘋果皮纖維取代生物皮革,為腳上鞋履尋找全新出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