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我從小便熱愛時尚,跟時尚圈愈走愈近,對我來說是一件順理成章的事情。」裘德洛女兒Iris Law出道序曲

你可以說她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又或者上輩子做了好事投對胎,但後天的努力卻值得你關注。今日就讓我們一同來窺探Jude Law裘德洛的掌上明珠Iris Law:

圖片來源 / IG@lirisaw、IG@rafflaw、IG@rudy_law_、#irislaw、Miu Miu、Fendi

「我從小便熱愛時尚,跟時尚圈愈走愈近,對我來說是一件順理成章的事情。」裘德洛女兒Iris Law出道序曲

生於2000年的Iris Law,生父和生母即是英國著名演員Jude Law和Sadie Frost,兩人雖然早已於2003年離婚,為六年的婚姻劃下句點,但優良的基因無疑隨著兒女地成長得到驗證。Iris Law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頭除了有位長四歲的哥哥Rafferty Law,還有一位小兩歲的弟弟Rudy Law。

然而或許是深受爸媽影響,隨著哥哥Rafferty Law於2014年首次登上時裝伸展台,替DKNY獻上處女秀之外,近期更宣布將以演員身份正式進入演藝圈。而妹妹Iris Law更是在多年前便對模特兒圈感到憧憬,甚至曾在社群媒體的自介上說道:「未來的模特兒。裘德洛的女兒(Future Model, daughter of Jude Law)」大膽的自信宣言不但反映出Iris Law的無懼精神,也可看出對未來生涯的夢想。

2017年,Iris law便接下Miu Miu早春系列的形象廣告拍攝,儘管當時年僅17歲,散發出的冷豔氣質和古靈精怪性格,早已深深吸引眾人目光。事隔三年後,Iris Law再次受到品牌青睞,走上Miu Miu 2020秋冬時裝秀的伸展台,以自信步伐和堅定神情向世人宣示小女孩的蛻變,同時朝時尚邁進一大步。

然而在這之前,Iris Law也曾被Burberry相中,獲選為品牌新唇彩Liquid Lip Velvet的代言人。精緻的五官配上遺傳至父親Jude Law的藍眼睛,任誰看見都會被這個小女孩給迷住。

如今,Iris Law受邀成為Fendi微電影 #FendiSolarDream 女主角,帶著戲謔、自由和無所畏懼的精神,演繹品牌經典Peekaboo包款。Iris Law說道「我認為Peekaboo就像一個喜歡擁有個人及多變風格的人。」或許這就是Fendi看中Iris Law和Peekaboo包款不謀而合的呼應點吧。

看完螢光幕前的Iris Law,私底下的她又喜愛以怎麼樣的風格裝扮亮相呢?有在關注Iris Law的粉絲,一定不難發現Iris Law對復古、藝術、又帶叛逆因子的事物感到著迷,也因此穿著打扮的走向也脫離不了這些風格元素:

透過印花短裙、花朵裝飾草編帽、水果造型耳環的混搭與點綴,輕鬆將一件簡單的削肩背心轉而成復古女伶的夏日必備單品。

80年代的絢麗復古風該如何復刻?此時不妨參考Iris Law這身紮染T-Shirt搭上幾何圖印球鞋,當然,寬版髮帶的加持也絕對是完整造型不可缺少的重點配件。倘若想增添帥氣感,則可戴上前衛風墨鏡,打造風格相異卻充滿態度的時髦印象。

然而歐式古典風情的洋裝等也可透過相同搭配手法,詮釋出天馬行空的時尚品味喔!

此外,仔細觀察Iris Law的ootd,便會發現各式浮誇且搞怪的珠寶首飾,且每一次穿戴幾乎都是多個混搭,似乎在Iris Law的辭典裡沒有極簡時髦,而是勇於追尋自己喜愛的才是真正的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