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女性氣質的精髓力量!設計師Veronica Leoni眼中的2 Moncler 1952女裝系列

曾先後與 Jil Sander 與 Phoebe Philo 兩大著名設計師共事的 Veronica Leoni,在成為2 Moncler 1952女裝首席設計師後,更成了時尚圈興起的矚目焦點人物。

採訪撰文/Wei Hsu 圖片提供/Moncler

女性氣質的精髓力量!設計師Veronica Leoni眼中的2 Moncler 1952女裝系列

自2018年起,「羽絨之王」Moncler 便攜手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合作,將大家印象中的羽絨商品翻玩出風格獨具的嶄新面貌,並正式替該計畫命名為 Moncler Genius,至今已有12名設計師受邀加入創意行列。就在今年九月初,由義大利設計師 Veronica Leoni 操刀的最新2 Moncler 1952女裝系列正式上架!如她所說:「Moncler Genius 不僅是一個創意匯集樞紐,賦予個人創造力與話語權,更是一個挑戰現狀、促進差異化和性別平等的活躍平台。」除了持續以擅長的感性女性直覺詮釋 Moncler 機能服飾外,本次還特地邀請到性別平權組織 Girl Up合作,將女權魅力完美貫策於中。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可以與我們分享什麼樣的靈感啟發你創作2 Moncler 1952女裝系列嗎?

Veronica Leoni(以下簡稱V.L.):本季設計起點建於一群勇於追求美麗且堅韌的女性,創作靈感則源自20世紀初的異國情調,以及當時許多指標性女性。同時,我將 Moncler 與慵懶意象做連結,打造實用主義與慵懶兼具的系列,要完成這類創作需要對身體有深刻認識。

M.C.:此系列存在著許多寬鬆剪裁和機能性,但同時又兼具女性精緻的優雅樣貌,這是如何辦到的?

V.L.:如何將女性的衣櫥與機能服飾結合的這項課題,是我一直在努力耕耘的部份。在創作初期,我會用我的雙眼觀察一切,也喜歡用雙手感受事物,我認為不論是形體或是意識上,都是由不同的感官元素所構成,因此,我希望我所設計的服飾能讓所有女性輕鬆而有力量地展現出自我風格的最大值。

M.C.:如果要用三個字形容本次的2 Moncler 1952女裝系列,那會是什麼?

V.L.:兼容並蓄、慵懶自適、精緻細膩。

M.C.:是什麼機緣使你找上性別平權組織 Girl Up一同合作?

V.L.:大概十年前我就開始關注 Girl Up,他們致力推動在全球的性別平等運動及變革,一直以來都表現的相當出色,尤其身為女性,我希望能藉由 Moncler Genius鼓勵新一代女性團結並參與改變世界。儘管目前現況距離性別平權的目標仍很遙遠,但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帶來更顯著的影響力。

M.C.:許多設計師都會對某個年代的事物感到著迷,甚至間接影響設計風格走向。您是否也有遇到類似情況?

V.L.:我當然有迷戀的事物,不過我更喜歡觀察非特定事物。我喜歡順從我的感覺行事,因此我會多方參考作為設計靈感,同時,挑戰自己並試驗最終的結果。

M.C.:在 Jil Sander 和 Phoebe Philo 兩位設計師身上,有什麼特質特別吸引您或使您感到欽佩的嗎?

V.L.:Jil Sander 與 Phoebe Philo 皆堪稱當代時裝界偉大設計師,他們兩位不僅在我的專業技能以及待人處事上給予了相當程度的協助與領導,共事期間,也親眼見證到他們真切分享自己的想法。Jil Sander 與 Phoebe Philo的風格分別代表了不同時代女性的穿戴文化,可說是從根本上重塑了當代女性形象,這是我很欽佩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