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除了萌帥還很有想法!透過與街頭童星乳絲的對談,瞭解時下潮孩的「時尚」思想

Instagram 上破萬人追蹤,年僅七歲的乳絲因為有一對熱愛潮流搭配的爸媽,從小就浸染各式風格中,培養出屬於自己的時尚嗅覺。不論大人小孩,都能把這位小小潮童作為指標,對於型格品味,他有什麼要說呢?

執行編輯/ Wei Hsu 採訪撰文/ Jhe-Syue Liu 圖片提供/乳絲

除了萌帥還很有想法!透過與街頭童星乳絲的對談,瞭解時下潮孩的「時尚」思想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用一句話形容自己?

乳絲(以下簡稱乳):我很帥氣。

M.C.:如何定義自己的風格?

乳:大概像實境節目《潮流合夥人》,或是說唱歌手Ice一樣,偏嘻哈街頭風。

M.C.:你的年齡如何影響你的時尚選擇?

乳:沒有限制!我不會因為什麼東西適合什麼年齡就不去嘗試,例如我小時候不喜歡戴戒指,長大後就喜歡。喜好是隨時間在改變的。(乳絲媽媽:大班的時候明明因為想買一只戒指,哭到拖不離店家。)

M.C.:你覺得永遠不會退流行的時尚物件是?

乳:亮片衣服及手錶。

M.C.:如果只能配戴一項配件出門,你會選?

乳:還是手錶,因為能增加帥氣度,還可以看時間很方便。

M.C.:最具珍藏價值,或特殊回憶的時尚物件是?

乳:牙齒!我想把自己的牙齒做成項鍊。

M.C.:平常會關注的穿搭達人是?為什麼?

乳:BTS跟吳亦凡。因為吳亦凡戴眼鏡很帥、很有型;而BTS穿的衣服都很酷。

M.C.:平常如何汲取最新潮流資訊?

乳:看《中國新說唱》和《潮流合夥人》,還有看BTS的練舞影片,觀察他們的穿搭。

M.C.:最喜歡時下哪種時尚風格?

乳:舉例來說,像《決戰時刻》裡軍人身著的軍裝。再來是多層次穿搭也很有挑戰性,最後還有西裝。

M.C.:還沒嘗試過,未來會想多嘗試的風格/穿搭是?

乳:Bigbang 以前的舞台造型有很多鉚釘元素,會想嘗試看看。另外像是結合暗黑科技和未來機能的軍人混搭機器人風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