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Burberry除了經典風衣外,賣翻天的明星商品還有它!格紋圍巾紅遍半世紀的5大原因告訴你

除了經典風衣外,Burberry的明星商品其實還有一位!帶大家一探格紋圍巾的5大迷人魅力。

Text/Jim Liao Edit/Wa Photo/Burberry、網路

Burberry除了經典風衣外,賣翻天的明星商品還有它!格紋圍巾紅遍半世紀的5大原因告訴你

當天氣逐漸轉涼進入秋天,不少女孩會選擇套上Burberry經典風衣,不過隨著寒冷冬季到來,格紋圍巾就成為品牌炙手可熱的明星商品,誕生超過50年的格紋圍巾,讓它風靡至今的魅力何在?為你揭露格紋圍巾不敗的5大關鍵。


原因1、格紋是場無心意外

1920年時,格紋設計最早是用在經典風衣的內裡,直到1967年,巴黎店櫃買手Jacqueline Dillemman正在為當時的英國大使Patrick Reilly籌備一場演講,準備過程中,他突發起想將大衣的格紋內襯拆下,包覆在行李箱外並製成雨傘套,開啟了格紋元素配件系列的開端。


原因2、珍貴面料

講究工藝的Burberry,在材料的選擇上一點也不馬虎,經典圍巾系列就推出喀什米爾羊毛、羊毛混紡、絲綢混紡...等不同面料,最新登場的喀什米爾材質,是以生長在高山上的山羊絨作為原料,山羊為抵擋寒冬在外表粗羊毛的底下,還有一層保暖又輕盈的絨毛,透過擁有200年歷史的蘇格蘭紡織廠精心編織而生,是寒冬肆虐的此刻不可或缺的單品。


原因3、多樣化選擇

從經典格紋、TB花押字到代創新塗鴉風設計,品牌不斷推出兼具雋永與摩登風格的圍巾系列,在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創意揮灑下,Burberry更將典藏版印花重新詮釋,帶來花卉、LOVE字樣的潮流感設計,朝著年輕市場邁進。


原因4、專屬訂製服務

除了多種配色與花紋外,凡是到實體店面或官網購入圍巾,品牌還提供免費私人印記服務,讓顧客能印上三個姓名字母,打造專屬自己的圍巾。


原因5、永續發展

致力於永續發展的Burberry,對於綠時尚的理念同樣重視,像是攜手國際救援組織,協助恢復草原並保障動物福利,讓喀什米爾產業發展更具包容性和永續性。此外,品牌還推出使用再生材質的ReBurberry Edit系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