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世界地球日,如何維持環境永續以及穿出更多變的古著風格?此篇必收!

迎來世界地球日,有更深層的環境永續觀念是件好事。而時尚圈過多的衣物堆積對環境汙染相對嚴重,如何使用既有的單品,穿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很重要。

網路圖片

世界地球日,如何維持環境永續以及穿出更多變的古著風格?此篇必收!

本篇由古著風格人物切入,包括搭配解析以及單品的運用方式,讓你能夠在減少過多的衣物浪費之餘,更能變換每日不同的穿搭樣貌,一舉數得。


法式古著小隻女

Camille Yolaine 是一位在法國有著高人氣的穿搭意見領袖,擁有編輯的工作經歷,讓她的文字表述與時尚嗅覺都有高敏銳度。身高只有 158 公分的她,運用不同的古著單品搭配出各式風格受到數位群眾的歡迎。

古著不等於二手舊衣

可以在他的日常風格照片上得知,Camille Yolaine 善於利用具有歷史底蘊的單品,相互混搭出屬於自己的世代樣貌,在復古文藝中帶有一絲高級氛圍。這邊需請各位特別留意,Vintage Look 並不代表是二手衣風格,在台灣的大街小巷,常會見到不少年輕人喜歡穿搭古著單品,但很多都是一般的二手舊衣物,真正的古著是具有品牌文化或是身上流淌經典血液的。而如何分辨真假古著?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Pajamas 輪廓營造家居時尚感

有在逛 Vintage Store 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尤其是歐美風格的古著店內,有著各式各樣的睡袍式單品,這樣的單品不會被時代所沖逝,即便到了今日,它依然是設計師們的參考來源,比如 Gucci、Fendi 等品牌,近年的時裝系列都能見其蹤跡。使用 Pajamas Coat 穿搭並不困難,因為單品本身的搶眼度以及其中性特質已具有強烈的風格,此時你只要留意其他單品的簡單配置,比如白 Tee 以及簡單的單寧長褲都會是不錯的選擇。

One Tone 色系搭配

身為一位法式穿搭指標,怎能不將法國麵包融入日常?一身紅色系的復古洋裝呈現視覺上的一致姓,可以運用領巾作為細節點綴整體,此時選擇白色系的包款作為整體配件,簡潔大氣卻不失視覺質感。

單寧風格運用

經典不敗的單寧單品,想必是各位女孩衣櫃中不可或缺的單品,此時如果它在衣櫃塵封已久,該是讓它再度亮相了!不要害怕全身單寧的配置,只要內搭簡單的素色 Tee,繫上印花領巾,如果你想走美式復古,可以選擇變形蟲花紋的,若當日想來點歐美高奢風格,Hermès 的領巾會是很好的選擇。

除了上述三種風格,也來看看 Camille Yolaine 其他的日常搭配,也許能藉此提供你更多的搭配靈感。





後記

近幾年的世界環境受到越來越嚴峻的考驗,尤其時尚圈對環境有著很深的影響,無論是購買自己真正喜歡的衣物,或是將衣櫃中沒穿到的衣服重新搭配,都會是很好的應對方式。希望全人類共同的環境在未來都會越來越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