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愛馬仕最新「蔬菜鉑金包」?還有日本精品藝術家Daisuke,Ig創意時尚新風潮你知道嗎?

Hermès最近分享的蔬菜鉑金包證實了「生活即藝術」一話;日本Ig部落客 @dimda_還會把精品改造成實用的生活小物,其實踏入時尚圈不一定要花大錢!

Photo/ Instagram @bdenzer + @dimda_

愛馬仕最新「蔬菜鉑金包」?還有日本精品藝術家Daisuke,Ig創意時尚新風潮你知道嗎?

時尚圈光鮮亮麗的一面,令不少人心之所嚮往,加上社群軟體的普及,許多部落客靠著敏銳的時尚品味、富有個人特色的社群經營模式,成功在時尚圈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並受到到精品們青睞。想要成功吸引到精品的注意,除了穿搭,也有不少人透過新奇的創意來「詮釋」時尚,像是之前介紹過的Nicole Mclaughlin(詳見文),而最近愛馬仕也在官方Ig帳號分享了由@bdenzer為品牌設計的3款「蔬菜鉑金包」,引起社群上的大家一陣討論。


Hermès「蔬菜鉑金包」

外國設計師Ben Denzer擅長解構生活日常中我們習以為常的大小事物,用自己的方式組合出耳目一新的創意。愛馬仕的鉑金包是不少時尚迷的夢幻逸品之一,而Ben Denzer則是運用了黃瓜、蘆筍和捲心菜,三種蔬菜拼出柏金包的輪廓,就連鎖頭、飾帶的細節都刻畫的栩栩如生,亦獲得愛馬仕讚許並分享在Hermès的官方帳號上。


@bdenzer 在自己的帳號上另外公開了「蔬菜鉑金包」的製作過程——原來是先透過紙板做出Birkin Bag的骨架,在用竹籤把蔬菜串在一起、鋪在紙盒上。除了以上三種蔬菜,Ben Denzer還嘗試了香蕉跟蘋果的版本!

日本精品藝術家 @dimda_

日本部落客Daisuke,經常在自己的Ig上分享新購入的時尚戰利品和#ootd,而Daisuke也是位厲害的精品藝術家,他非常擅長將各種食材轉變成各大精品的熱門包款,包含BV的編織包、Dior馬鞍包、Prada 尼龍腋下包⋯⋯你想得到的It Bag,在@dimda_的巧手下都有食物版本。


而除了運用食物創作,Daisuke最受歡迎的系列莫過於他自己動手改造的精品小物,像是LV飲料提袋、Dior環保筷,或是各式老花隨身藥盒套,每一則創作的貼文底下都有許多時尚迷留言表示很想收藏,希望@dimda_可以開放大家訂購。


時尚與精品經常劃上等號,又因為精品高單價的特性,讓許多剛入門的時尚小白們覺得難以親近。其實,時尚不妨可以視為一種藝術手法,而精品只是其中一種成品。在看過以上藝術家們的創作,是否讓你對時尚有了不一樣的認識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