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五大重點帶妳一窺 agnès b. 2021 秋冬女裝系列,黑白色調、多色塊、大圓裙、搖滾中性…擁有多變穿搭靈感

agnès b. 的法國總部位於聖馬丁運河畔,那是一棟具有法式古典風格的建築,極簡的純白空間,品牌設計師 Agnès 女士的工作室就在其中,這也是每一季創作的起源地。
五大重點帶妳一窺 agnès b. 2021 秋冬女裝系列,黑白色調、多色塊、大圓裙、搖滾中性…擁有多變穿搭靈感

在 2021 年秋冬系列,Agnès女士攜手跨領域的藝術家好友們,打造全新系列,女裝系列身受五、六及七○年代的經典電影影響,以及當下全球受限旅行的渴望,以「藝術」為題,表達渴望自由的熱烈心情。

五○年代的電影劇場

首先,設計師帶領時尚迷進入五○年代的電影劇場,劇場感的服裝是本季的設計重點,黑白色調、棋盤格襯衫、及膝大衣、皮褲等線條明確與剪裁合身的單品。不會被潮流淘汰,經典且優雅永恆。

摩登幾何圖樣

六○年代,科技日新月異,電影過渡成為彩色畫面。Agnès女士汲取當年法國電影的光影與成色,在本季打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復古風格。好比六○年代電影女主角的經典造型,服裝於永恆雋永中融合現代設計,實穿且具有著多樣的搭配性,適合各種日常場合穿著,即便在現代穿著也能夠展現時髦特色。彩色幾何圖案A字短洋裝,搭配上九分直筒褲、闊腿褲,展現明亮且富於層次的時尚樣貌;優雅的紫色針織洋裝,繫上寬版腰帶,營造復古女人的多樣風情。

搖滾叛逆輪廓

七○年代的搖滾叛逆席捲全球,Agnès女士也在秋冬系列注入一系列搖滾風格的服裝,向音樂文化致敬,比如 1979 年曾推出的「Tango」寬擺大圓裙,今季也在女裝系列復刻再現。柔軟的棉紗材質靈感來自以前包裹奶油的布料,能夠展現舞動的搖曳姿態,豹紋與黑白針織衫搭配展現雋永的法式女性魅力。

以旅行為題

在這個無法自在旅行的時期, Agnès女士透過秋冬系列,傳達對這個時代外出旅行的深刻渴望。寬鬆的輪廓線條,讓旅程中更加舒適自在,演繹出別緻寫意的法式風格。系列色調以灰白與大地色調為主,加入鮮明的紅、黃、橙色條紋與蘇格蘭格紋,打造和諧且亮眼的視覺感受,呼應愉悅的度假心情。選用高質感的羊毛、羊絨、羊駝毛等面料,以及散發暖意的燈芯絨,令旅人放鬆心情,能盡情享受冬日暖陽。

巴黎迷幻夜景

Agnès女士本次也拍攝了一系列巴黎夜景照片,在閃爍搖曳的霓虹燈光襯托下,服裝上獨特的圖案更顯注目,為整體造型增添夢幻迷離的氛圍。其中的黑色大衣、連身裙、短裙等,可配搭出多種風格,無論出席派對或宴會,都能輕易成為目光焦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