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Z 世代指標人物、YouTube 千萬訂閱,美國女生 Emma Chamberlain 用「不完美率性」征服全球!

在這個 00 後的 Gen Z 世代,有位指標人物不可不知道,今回要介紹的這位是在 2021 年 Met Gala 上的新面孔 —— Emma Chamberlain。

text,photo/dappei

Z 世代指標人物、YouTube 千萬訂閱,美國女生 Emma Chamberlain 用「不完美率性」征服全球!

她可是被諸多超模點名的最愛 YouTuber,年僅 21 歲的她在美國簡直紅翻天,至今開創 YouTube 才四年就已經有多達一千多萬的訂閱,可謂近年最有影響力的青年。那麼 Emma Chamberlain 是誰?她的魅力又是什麼?準備好被圈粉就繼續往下看吧!

休學經營 YouTube

在螢光幕前看似生活亮麗的 Emma 其實有著不甚愉悅的過去,父母在她五歲時離異,Emma 曾熱衷於校園生活,參與啦啦隊和田徑隊,是個校園風雲人物,當時她也認為自己會照著教育制度走下去;但在她高二時因不知原因的憂鬱,嚴重影響她的心理和生理健康,開始經營 YouTube 並從事拍片、剪片,她發現這些事使她快樂,也非常喜歡這一切,喜歡和鏡頭說話、透過網路和大家連結,她花了非常多時間在做這件事,有時甚至幾個晚上不睡覺的在剪片,最後在家人的支持下,她決定休學,全心放在 YouTube 上。後來,也於 2020 年開始經營 Podcast 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生活紀錄。

嚴謹的體態管理

看著 Emma 在社群上各種零死角的照片,可別說她是天生就瘦,塞得下那些看起來又緊又小的衣服,因為曾受過啦啦隊和田徑隊的高強度訓練,即便退出校園生活,仍持續運動、健身,在社群上她也大膽展現自己姣好又令人羨慕的身材,加上她是個素食主義者,在體態管理上她可是不馬虎的。

「不完美」的反轉式形象

Emma 的影片類型很多元,穿搭、心情分享、各種挑戰 ⋯⋯ 等等,想到什麼就拍什麼,不會給自己太多計畫和侷限。在當時普遍「完美」的網路生態上,她的真性情馬上抓住了觀眾的目光,她不吝於讓大家看到大痘痘或黑眼圈,更不介意打嗝(甚至還會故意放大聲)和將自己的臉套上搞怪的濾鏡,這樣的不完美形象,除了達到影片趣味的效果,更鼓勵大家勇敢做自己。

杏仁奶拿鐵狂熱,開創自己的咖啡事業

Emma 是個不折不扣的咖啡狂熱者,通常在她的每支影片裡都可以看到兩到三杯,甚至十幾杯的咖啡,她最愛的是杏仁奶拿鐵,曾經喝遍洛杉磯的所有咖啡店;從 10 歲開始第一次接觸到咖啡,18 歲便創了自己的咖啡公司 CHAMBERLAIN COFFEE,品牌風格鮮明很有 Emma 本人搞怪又可愛的感覺。

LV 常客,私下其實超愛二手貨

2019 年,當時僅 18 歲的她便被 Louis Vuitton 邀請參加巴黎時裝週,前前後後她在 Louis Vuitton 活動的出席率幾乎是個固定嘉賓,除此之外,她也受邀出席今年的 Met Gala,並擔任《VOGUE》紅毯主持人採訪多位世界巨星和超模。雖然 Emma 和許多時尚精品品牌合作,但她其實超愛買二手貨,多次拍攝自己在跳蚤市場、二手市集的戰利品的影片,而她的穿衣風格多是 90 末的復古風,俏皮又有個性的打扮是許多年輕人的模仿典範,除了穿衣風格,她更帶領起這種不浪費的購買習慣。

Dappei 結語:

其實這是搭編私心介紹,搭編早在第一次看到 Emma 的影片時就被她過真實的性格給吸引;當時做出休學決定時,許多人不看好她,但如今她卻走上 Met Gala 紅毯,還與許多世界精品合作 ⋯⋯ 等等諸多的成就,這些都幸虧當時的她不畏流言蜚語果斷做出不同社會期待的決定,追隨自己的喜好、走出自己獨特風格的路,這樣灑脫又帥氣的態度,真的既討人愛又讓人 Respect!

 

文字編輯:Rulu / 圖片來源:@emmachamberlain@chamberlaincoffee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