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我總是相信魔法的存在」學習安雅泰勒喬伊面對人生與工作的6大正能量心法

從《女巫The Witch》初露頭角的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年僅25歲的她,精靈般的出眾氣質與容貌使得觀眾開始對她感到好奇。爾後在美劇《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ebit》的精湛演技,獲得各界好評與肯定,在過去一年裡成為各大典禮紅毯上的焦點人物,就在本月更是獲得Dior肯定、成為迪奧全球美妝與時尚大使!

Photo/ Instagram @anyataylorjoy

「我總是相信魔法的存在」學習安雅泰勒喬伊面對人生與工作的6大正能量心法

Dior在本週宣布Anya Taylor-Joy成為品牌全球美妝與時尚大使,其實在近幾次Anya Taylor-Joy的紅毯行頭便可以看出迪奧與安雅泰勒喬伊之間友好的合作關係。以模特兒出身的她,在前往影視的道路上,除了努力與毅力,也有著信仰支撐著Anya Taylor-Joy實現自己的夢想,一起來閱讀安雅泰勒喬伊的人生與工作正能量心法:

面對人生

1.「我只是想看看人生會在我的生命的道路上丟出什麼驚喜。到目前為止,都滿出乎意料的,我就像是在一台雲霄飛車上,我想盡情地享受。」

“I just want to see what life’s going to throw my way. So far, it’s been very unexpected. I’m kinda on a roller coaster and want to enjoy it.”

雖然都說人生需要規劃,卻永遠趕不上突如其來的變化,就像雲霄飛車一樣,有高也有低。既然如此,那就好好享受這一場刺激的旅程吧!


2.「我從不覺得我屬於哪裡,也讓我覺得我屬於每一個角落。」

“I don’t really feel like I belong anywhere, which makes me belong everywhere.”

從小跟隨著父母搬遷過許多地方的安雅,對於一個小孩來說或許有些困難,每搬離一個地方代表著和熟識的朋友道別,又要在異地認識新朋友⋯⋯。不過,這也造就了Anya良好的適應能力,多元的成長背景之下,也幫助她輕易地在演戲過程中得以揣摩出不同的英語口音。


3. 「我總是相信有魔法。我認為它是一個很美麗的概念,我不想活在一個沒有魔法的世界。」

“I have always believed in magic. I see it as something really beautiful, and I wouldn’t want to live in a world without magic.”

編輯認為,在不妨礙他人的前提下,人有信仰總是一件好事。雖然這是一個講究數位、科學的時代,不過生活中仍存在著兩者無法解釋的事情,若信仰能讓你感到安心,一點感性的信仰對人生也能有所幫助。


面對工作

 4.「當模特兒從來都不是我的志向,我一直想著:『我要演戲。』回過頭又想:『如果這可以幫助我前往演戲的路上,也很棒!』」

“Modeling had never entered my consciousness. I was always like, ‘I’m going to act.’ But I thought, ‘If this can help me with that, great.”

在實踐夢想的途徑上,或許不是每個環節都是自己喜歡的事物;不過,值得開心的是,每一份工作一定都有從中可以學習到新知或是經驗,把這些變成實踐夢想的養分吧!一旦決定要做一件事,以任何必要的方式努力去達成目標。


5. 「我沒辦法直接答應演出一部電影,我必須對它有熱情才可以。」

“I can’t say yes to a movie. I have to be really passionate about it.”

不論是什麼樣子的工作,只要有辦法一直保持著熱忱,相信自己在專業領域上一定能越做越有興趣與成就感。


6. 「我的目標是做出一部沒人期待我會做的電影。」

“My goal is to make a movie that no one would sort of expect me to make.”

好萊塢的出眾的演員何其多,每一位卻都有各自的特色與迷人之處,安雅也不例外。期待她在未來的日子,能夠帶給我們更多驚奇的作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