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時尚圈最佳拍檔 Kiwi & Jun,李函:「他會要我慢一點、教我不要太快決定,所以常會分享各自的意見。」

「拍檔」可以是工作與生活上的夥伴,這一次,我們找了三組同樣在時尚圈努力的最佳拍檔,他們各自在專業領域擁有一片天,雙方擁有良好默契,相輔相成,相知相惜。

編輯企劃&造型/Alfie Hsu 攝影/Hedy Chang 撰文/林佳蕙 化妝&髮型/Our Leo

時尚圈最佳拍檔 Kiwi & Jun,李函:「他會要我慢一點、教我不要太快決定,所以常會分享各自的意見。」

意想不到的伴侶

拍攝的時候,李函 Kiwi 安靜地趴在 Jun 的背上,無需太多言語,兩人便能默契十足地配合對方,兩人自成一個小宇宙。初識的當下,皆處於感情空窗期而經朋友介紹認識的兩人,都對於有著太酷的外表又非過往交往典型的對方產生「怎麼可能是她(他)?」的想法。

Jun:米色西裝外套,Sandro。 Kiwi:綠色印花襯衫、綠色印花長褲,both by Sandro;金色戒指,Dior。

但也許是因為沒有過度的期待,反而讓認識彼此的這段歷程,成為不斷加分的過程。「其實我們的個性很像,都比較內向一點、不太愛社交,所以很懂對方的點在哪。」Kiwi 分析兩人就基本個性而言十分合拍,而相較之下更加冷靜理性的 Jun,則能讓總是想著往前衝的她,開始懂得適時地慢下腳步。

Jun:米色西裝外套、米色西裝長褲、紫色開領襯衫,all by Sandro;金色項鍊,Dior;白色樂福鞋,Christian Louboutin。 Kiwi:綠色印花襯衫、綠色印花長褲,both by Sandro;黑色皮革短靴,Christian Louboutin。

她補充道:「我們也算是蠻互補的,我會常說:『你一定要衝,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但他會要我慢一點、教我不要太快決定,所以常會分享各自的意見。」

直接溝通更親密

真正對頻的感覺,讓彼時仍猶豫是否還要留在上海工作的 Jun 下定決心回到台灣,並且在正式交往一年之後決定買車。對於原以機車代步的他,這樣的決定不單是因為怕 Kiw 吹風受涼,更像是認定對方的象徵性舉措。

Jun:米色西裝外套、紫色開領襯衫,both by Sandro;金色項鍊,Dior;藍色墨鏡,Gentle Monster x Ambush。 Kiwi:綠色印花襯衫、綠色印花長褲,both by Sandro;黃色墨鏡,Gentle Monster x Ambush。

「跟她在一起之後,我覺得時間到了、對象也對,真的可以買車了,這樣我們休假的時候,就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Jun 認為兩個人在一起之後,Kiwi 對於溝通的開放態度,大幅地改變了他對伴侶該如何相處的觀念。以前遇到衝突總覺得應該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選擇隱忍的他,現在也會適度表達,兩人雖然變得比從前容易吵架,但他們對此都抱著正向的看法,他說:「Kiwi 認為我應該要表達自己的感覺,不然她無法理解我為什麼生氣。大家普遍認為男生要扛壓力,但後來我覺得遇到問題真的可以說出來,這樣我們都能更理解對方。」

找到理想的另一半,讓兩人在疫情期間感覺更有依靠,他們比平常花了更多時間和彼此相處,王子和公主的故事最後都會回歸平凡,而他們深刻認知這些看似平凡的瞬間其實最珍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