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投資香奈兒CF包怎麼買最保值?先看尺寸、再選材質、最後是配色

小香迷畢生的夢幻逸品經典口蓋包Classic Flap,也就是常聽到的CF包、Coco包,想要投資怎麼買才最保值。

Photo/Chanel

投資香奈兒CF包怎麼買最保值?先看尺寸、再選材質、最後是配色

不少想要入手小香包的人,都會相中香奈兒經典口蓋包Classic Flap,也就是俗稱CF包、Coco包,而它的真實名稱為11.12包,於1983年由時尚老佛爺Karl Lagerfeld親自設計,也是他接掌香奈兒後推出的首個包款,卡爾以香奈兒女士設計的2.55包為原型,換上全新皮穿鍊和雙C標誌,沒想到從此成為小香迷的收藏首選。

從卡爾手中誕生的11.12包,問世至今即將要滿40年,這一路11.12包人氣不減、聲勢不墜,價格更是一年比一年高,即使是二手市場的行情也是年年不跌,不論是單純想要擁有11.12包,或是將其作為投資的選擇,整理出香奈兒11.12包怎麼買最保值的3大關鍵:

香奈兒11.12包怎麼買保值

尺寸

首先從尺寸下手,在挑選香奈兒11.12包時,尺寸應買小不買大,雖然大包控不少,但隨著小包風潮盛行,11.12包也以中號、小號、Mini尺寸最受歡迎,所以行情自然會越來越好。

材質

決定完尺寸後,下一關就要面臨材質的選擇,首選是有魚子醬之稱的荔枝皮革,特殊的手感、外型深受小香迷喜愛,也讓荔枝皮的11.12包價格一再飆升。緊接在後的是小牛皮,送到香奈兒皮革工廠的牛皮,都需確保其最完美的狀態。最後才是羊皮,雖然手感柔軟卻因為照顧不易,所以到了二手市場價格會略為吃虧。

顏色

最後一關就是色彩的挑選,如果沒有以投資為前提,其實不同色彩的擁護者都不少,不過如果是以投資為目的,或是想了解二手市場的行情,那11.12包還是以黑色最為保值,也是最多人收藏的顏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