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金髮夢露好萊塢永遠的女神,細看Marilyn Monroe的婚姻故事與婚紗選擇

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的經典地位無人能及,綜觀數十年來有多少女星不斷復刻她的經典造型、藝術家以她為靈感⋯⋯。Netflix即將在下個月播出《金髮夢露》(Blonde),有如科幻片的人生故事將有機會讓新生代觀眾所認識。瑪麗蓮夢露的感情世界有多炫爛,無論是緋聞對象或者是婚姻生活向來是大家所關注一大焦點,趁著影集播映前先帶你認識20世紀經典好萊塢巨星的三段婚姻故事:

Photo/ Getty Image、Instagram @marilynmonroe + @marilynmonroecollection

金髮夢露好萊塢永遠的女神,細看Marilyn Monroe的婚姻故事與婚紗選擇

&詹姆士多爾蒂(James Dougherty): 1942~1946

瑪麗蓮夢露出道前的本名諾瑪珍(Norma Jeane),她的童年總歸來說,可以用顛沛流離四字來形容,母親苦受精神疾病困擾,諾瑪珍輾轉被送到幾個寄宿家庭與孤兒院,最後投靠到母親的閨蜜「葛蕾絲戈達德」(Grace Goddard)家裡才稍微穩定。

沒多久戈達德一家因為職涯規劃須搬離加州,無法帶著諾瑪珍一同離開,又不捨她再次回到居無定所的不確定感,便搓合她與第一任夫婿詹姆士多爾蒂的婚事。

介值二八年華的諾瑪珍,當時留有一頭鄰家女孩氣息的深棕髮,一身古典的蕾絲禮服,手裡捧著純潔象徵的白玫瑰,諾瑪珍終於有了自己的家。

後來因為詹姆士多爾蒂被分配到海外工作,長距離的感情本來就經營不易,加上諾瑪珍不甘只是個家庭主婦的身份,四年的婚姻結束,也成為瑪麗蓮夢露出現的開端。

比起之後的兩段婚姻,這一段婚姻的討論度並不熱絡,不過,時隔多年訪問起詹姆士多爾蒂有關瑪麗蓮夢露的婚姻故事,他說:「我不認識瑪麗蓮夢露,我的前妻叫做諾瑪珍,她是一位溫暖又嫻熟的女子。」

&喬迪馬喬(Joe DiMaggio):1954~1955

成名之後的瑪麗蓮夢露,關注度不同而語,交往對象也從隔壁鄰居躍升到大聯盟的明星球員!與喬迪馬喬從1952年就時有緋聞消息流出,1954年正式結為連理。由於兩人都是再婚的身份,在當時是不能在教堂舉辦婚禮,換以精簡的登記模式,金髮夢露也拿出巨星的時髦態度,選擇一件棕色長褂、華麗的毛絨裝飾於頸肩,一雙黑色魚口跟鞋,低調卻難以掩蓋瑪麗蓮夢露的巨星風采。

Photo/ Instagram @marilynmonroecollection
Photo/ Instagram @marilynmonroecollection

然而,這一段婚姻不到一年就結束,原因眾說紛紜,最常見的說法是喬迪馬喬的忌妒心,讓瑪麗蓮夢露很難放心工作。大家腦海裡第一浮現的白裙瑪麗蓮夢露便是在此時產出的代表作——《七年之癢》。

&亞瑟穆勒(Arthur Miller):1956~1961

來到最後一段與大編劇家亞瑟穆勒的婚姻,在60年代的好萊塢蔚為一段才子與仙女的夢幻佳話。

亞瑟穆勒本身為猶太人,瑪麗蓮夢露也藉由這一段婚姻進入猶太習俗,第二次披上白紗,身上的禮服是由美國高訂之父Norman Norell所做。清新的白紗短禮服,瑪麗蓮夢露頭紗為現今比較不常見的藥盒帽形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