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Bottega Veneta 2022世界選品名單公布:上海必吃Gelato、日本串燒起司…義式工藝國際化

同為工藝職人的Bottega Veneta,藉由品牌的視角所發起的選品計畫《Bottega for Bottegas》邁入第二屆,2022選品名單在歲末聖誕佳節公布,不失為一份質感的送禮參考靈感!

Photo/ Bottega Veneta、DR

Bottega Veneta 2022世界選品名單公布:上海必吃Gelato、日本串燒起司…義式工藝國際化

深知工藝得來不易,2021年Bottega Veneta首次開啟了《Bottega for Bottegas》選品計畫,透過精品視角為大家找尋其他值得關注的質感工藝技術。2022年再續此一計畫,有別於去年,Bottega Veneta擴大選品範圍至全世界,精選出14間工坊、跨足手作美食、葡萄酒、陶藝、裝幀等不同面向技藝,注重生活儀式感的你尤其應該收藏本篇!

2022《Bottega for Bottegas》選品計畫

美食

民以食為天,這句話走到世界各角落都適用,也就不意外美食類在《Bottega for Bottegas》選品計畫當中佔最多數!

1、Azienda Agricola Sciara葡萄酒莊園

位在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附近的Azienda Agricola Sciara葡萄酒莊園,由香港人Stef Yim一手所打造。職業生涯從侍酒師一路邁向釀酒之路,Stef Yim在2015年落腳西西里島時,決定專注於老藤、有機的葡萄酒釀造,因為有著岩漿得天獨厚的肥沃土地滋養,此地葡萄所釀造的葡萄酒有著豐富的層次與味道。

2、Dal Cuore義式冰淇淋

有誰不喜歡義式冰淇淋Gelato綿密又柔軟的口感呢?駐紮在上海的Dal Cuore,堅持用最新鮮、原始的食材來製作冰淇淋,下回到上海旅遊不妨試試看!

3、Je&Jo Pasta傳統手工義大利麵工坊

由上海第二代Jenny和Jody接手,跟著父母Elvira、Tom從小在義大利旅居,爾後回到上海生活,父母先是開了Casa Mia的義式餐廳,由兩位孩子將手工製麵工藝發揚光大。

4、Less Panettone水果麵包工坊

Less Panettone可以說是日義結合所誕生的結晶,由義大利糕點師Gabriela Riva、日本糕點師Kanako Sakakura聯手經營,強調只用當季蔬果且永續的方式來製作糕點。

Photo/ Levain Bakery
Photo/ Levain Bakery

5、Levain Bakery天然酵母麵包坊

創立於2009年,Levain Bakery一直在香港當地向大家分享歐式麵包與糕點的美好與可口,運用天然酵母製作,所有烘焙物也都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和香料,讓大家品嚐到最簡單、最低負擔的麵包。

6、Settepani Bakery義式糕點舖

落腳在紐約的義大利麵包師傅Nino Settepani於1992年所開,把地道的西西里島烘焙文化帶進布魯克林區,像是最具代表性的便是Nostalgia餅乾以及Panettone麵包。

7、Westwind Orchard農莊果園

藏身在哈德遜河谷,Westwind Orchard由義大利農夫Fabio Chizzola所經營,以環境友善的方式種植植栽並自行生產蘋果酒、蜂蜜、果醬等農產食品。

8、祥宇初榨橄欖油

一般提及橄欖油,都會以義大利所產的橄欖油作為標竿,藉由《Bottega for Bottegas》選品計畫打破這樣的既定印象。來自中國的祥宇,特選托斯卡納的橄欖,祥宇的初榨橄欖油獲得許多大賽金獎、銀牌肯定,時至今日品牌更有其他橄欖相關商品如保養品、保健品、零食⋯⋯。

Photo/ Instagram @yoshida_dairy_farm
Photo/ Instagram @yoshida_dairy_farm

9、Yoshida Dairy Farm義大利傳統馬背起司

Yoshida先生曾到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島學習起司製作方法,回到日本後,把日式的農莊的養殖和義式的起司技藝結合在一起,專產義大利南部的特產「馬背起司」,並用日式的料理方式(如日式串燒)重新演繹,既國際化也在地化。

生活小物

10、Prince日式金工工藝廚具

位於日本新潟的三條市,可以說是當地金工廚具、餐具之最的集散地,被Bottega Veneta所看上的Prince便是來自此地。帶著日本職人考究精神,Prince所打造的量麵器便是向傳統義式廚房致敬。

11、Yoshida Imamura濃縮咖啡杯陶藝師

和台灣的咖啡文化迥異,許多歐洲人早上僅以一小杯濃縮咖啡開始每一天。而過往對濃縮咖啡杯的印象,就像是迷你版的杯子,Yoshida Imamura借鑿日本茶道意象,將茶道和Expresso結合演繹出新的濃縮咖啡杯,有日式的禪意也有歐式的愜意。

文藝

12、AtelierGK Firenze書籍裝幀工坊

專注於古書修復和書籍裝幀工藝的AtelierGK Firenze,是由Lapo Giannini先生和Michiko Kuwata女士所共同創立,將佛羅倫斯的修書技術加上日本的職人精神運用到特殊書本裝訂上。

13、France NYC手工陶瓷作品

創辦人Jazmin de la Guardia和Sierra Yip-Bannic在兼具陶器的實用性下,翻玩出其新奇有趣的模樣。

14、Rockledge Farm Woodworks手作木工坊

前面介紹了Gelato,吃冰淇淋怎麼能夠沒有挖冰淇淋勺?Rockledge Farm Woodworks堅持用天然的木材來打造溫潤手感的家具,在大大小小的木件注入上乘細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