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香奈兒 2023/24 秋冬高訂大秀解析,四大觀點帶你了解藝術總監 Virginie Viard 顛覆傳統的系列概念

高級訂製服系列總能將品牌最頂端的工藝傳遞給世人,香奈兒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在巴黎塞納河畔帶來了2023/24秋冬高級訂製服大秀,打破框架為時尚迷迎來衝突對比的率性美學。

Photo / DR Text / Alfie

香奈兒 2023/24 秋冬高訂大秀解析,四大觀點帶你了解藝術總監 Virginie Viard 顛覆傳統的系列概念

巴黎女人的多重面貌

你印象中的巴黎女人是什麼樣貌呢?是穿著訂製套裝腳踩瑪莉珍鞋透露剛強與自信?身著有著精緻印花洋裝的優雅知性?又或是,兩者皆是。

看似對立的兩者,實際結合卻又有著恰到好處的完美。

在此次大秀中,我們可以看見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將對比手法融入系列設計,在視覺上帶來衝突感卻又保有和諧的平衡。

香奈兒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說道:「此次系列玩轉了衝突與對比元素,將率性與高雅融入,如同佇立在剛強與纖柔間的微妙,這就是香奈兒的風格魅力。」總能在保留經典雋永中不斷突破,跳脫既定思考卻又注入當代思維,就是香奈兒至今深受世人喜愛的原因,而高訂系列更是將很「香奈兒」的風格融入更精緻的細節與工藝技術,更引人入勝且令人醉心。


衝突與對立的美感

當然,時尚嗅覺敏銳如你,可以發現,此次系列中除了標誌性的斜紋軟呢與山茶花細節,更多的是對於服裝的著墨與表述。你彷彿能在此場大秀上看見屬於巴黎女人(Parisienne)的個性,不羈卻優雅,敏感又大膽,這樣的個人特質聯繫了服裝設計上的概念,「剛強」與「柔美」的線條透露了細節的詮釋。

接著,我們將觀秀視角拉近些,有著外向華麗的背心式上衣、男士剪裁西裝及直紋西裝長褲,也有無重力般輕盈的黑色雪紡洋裝、經典的雙色瑪莉珍鞋,這些不被框架所侷限的單品,在巴黎女人身上完美展現了外顯與內斂,可以外放也能含蓄地講述屬於香奈兒的經典符碼。

顛覆傳統思維

其實,個人認為系列上這些低調與華麗的色彩、瀟灑卻優雅的輪廓都屬於每個人內心的一部分特質,無須自我設限,只要有自信,就能藉由不同特質的單品,打造出適合自己的時髦風格,是屬於每一位新世代女性的個性及態度。

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顛覆傳統的設計概念,以巴黎女性的衣著品味、閱讀興趣、思考邏輯與人生觀講述一段段浪漫的故事,無論是電影、音樂或是文學,其設計巧思橫跨了既定思想上的限制。


盡情作夢,展現大膽的創意

誰說精緻與簡約不能並容?

此次高訂系列,香奈兒帶領時尚迷來了場關於巴黎河岸的浪漫之旅,塞納河畔為背景,服裝、影像與情感,是屬於城市的摩登,也是貫穿塞納河恆古至今的豐沛能量。

畫家描繪的水果籃題材與巴黎女性愛用的竹籃,嬌嫩花朵與野果碰裝出源源不決的生命力。擁有剛強印象的長大衣,輕薄罩衫搭配金色斜紋軟呢,從六○年代的嬉皮到七○年代的迪斯可文化,無論身處哪個世代,只要保有自我想法,都能展現屬於自身的風格樣貌,盡情作夢,擁有無邊際的想像力,這正是香奈兒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想傳遞給每一個人的核心精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