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專訪時尚圈超新星Rokh,BLACKPINK造型愛用、師承Phoebe Philo、與Canada Goose聯名...時尚迷必關注!

高級機能品牌 Canada Goose 近期迎來「Canada Goose x Rokh x Matt McCormick」聯名系列,將標誌性的機能核心結合前衛設計,這次我們專訪到了其中深受時尚圈矚目的超級新星Rokh,師承簡約女王 Phoebe Philo,其作品有著優雅輪廓與大膽實驗性,大勢女團 BLACKPINK Lisa、Rosé 更時常穿著亮相。

DR、rokhofficial IG

專訪時尚圈超新星Rokh,BLACKPINK造型愛用、師承Phoebe Philo、與Canada Goose聯名...時尚迷必關注!

以下 Marie Claire Taiwan 簡稱MC

Rokh 簡稱 R

設計師 Rokh
設計師 Rokh

MC:身為時尚圈新星,請問您平常如何汲取創作靈感?對於圖像創作的想法? 

R:我經常從製作服裝的整個過程,特別是在試穿階段,獲得創造靈感。在製作必需品時,有一種魔力;在這些時刻,想法會以有趣和獨特的形式出現。我的承諾是忠於創作藝術,並用自己的雙手進行實驗。 

MC:MC請分享您此次與多媒體藝術家 Matt McCormick 的合作經驗,其中有什麼最讓您印象深刻的事? 

R:與 Matt McCormick 合作,是一次非凡難忘的經歷。他的作品深深地引起我的共鳴,加上我們對美國式圖騰有著共同欣賞之處:都熱愛以大膽的圖形和懷舊的魅力所呈現的美式圖騰,而 Matt 在他的藝術中完美地捕捉到了這一點。 

多媒體藝術家 Matt McCormick
多媒體藝術家 Matt McCormick

MC:此次與 Canada Goose 的合作中,請問有哪些部分對您是具有挑戰的?您又如何將Canada Goose強調極致機能的品牌底蘊與您標誌性的設計相結合? 

R:與 Canada Goose 的合作,是個既挑戰又充滿熱情的計劃。我從創造可以無縫融合「戶外」且強調「機能」的服裝中汲取了巨大的靈感。相反地,ROKH 體現了經典的衣櫥元素,融合了藝術創新,為現代生活量身定制。平衡這兩個截然不同的風格,融合戶外和室內元素,協調經典與機能,既鼓舞人心,且是獨具挑戰性的。 

Canada Goose 對於技術創新、無與倫比的耐用性和對永恆、指標性設計的堅定承諾,恰恰與我的核心原則完美契合。同時也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契機,將他們標誌性創作與我的藝術願景融合於一身,有效地將溫暖和機能的基礎轉變為一種視覺上、引人注目的全新語言,充分體現了 ROKH 和 Canada Goose 合作的精髓。 

就像我對待自己的系列一樣,我對一個超越時尚潮流的衣櫃基本元素進行了深思熟慮的考察。我的思考集中在如何讓這個系列能夠無縫地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輕鬆適應不同的氣候、風格和場合。在堅定的創意願景驅動下,我開始了探索之路。在服裝中引入創新剪裁和巧妙放置的開口。這些設計選擇在於賦予人們重塑服裝的力量。

通過對服裝特色的操縱,實現個性化的詮釋。這個系列既是堅定的風格指南,提供時尚表達的原則,又是人們編織自己獨特風格故事的微妙背景。它是對多功能藝術的致敬,同時創造力和個人表達的交集,以堅定不移的認真性佔據舞台中心。 

MC:請問高級街頭時裝已是主流,對此,請分享您的觀點。 

R:高端街頭服飾以各種形式成為時尚歷史的常客。就我個人而言,對各種時尚風格都很感興趣,包括街頭服飾。它喚起了我青春時代的懷舊回憶,以及與那些與成長歲月相關的純潔心靈。它保持了與男孩時代天真無邪的感性聯繫。 

MC:請分享在與 Phoebe Philo 工作時的經驗;對於 Phoebe 的簡約風格是否影響您至今的創作? 

R:我在 Celine 的時光給我的設計哲學留下了深刻的影響。那是一段精煉精確剪裁藝術和對細節一絲不苟的時期。我後來把重心轉向捕捉女性觀點的精髓並創造當代衣櫥。而這些影響至今仍然塑造出我的設計哲學。 

MC:在您的創作中,常可見實驗性手法融入設計,對於女裝設計,你會如何定義心中的理想樣貌? 

R:我的創作過程以實驗為核心,這也體現在設計上大膽而不加修飾與簡約精緻間擺動。我認為,ROKH 女裝體現了不加修飾、感性和探索精神的特質,就像製作服裝本身的旅程一樣。 

MC:在社群平台上可見 BLACKPINK 團員穿著您的作品亮相,請分享與他們的合作經驗。 

R:我深深地敬佩 BLACKPINK。與她們合作是我的一大榮幸,也使我夢想成真。每個成員都具有獨特的魅力和鮮明的特點,我努力將其轉化為服裝。通過服裝捕捉她們的個性,是一次特別難忘的經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