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LAVISION

香奈兒2022/23 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揭幕,繽紛色調、幾何圖紋…攜手演員Whitney Peak展開非洲探索之旅

因演出影集《Gossip Girl》與電影《女巫也瘋狂2》等作品受到各界關注的新生代演員Whitney Peak,年僅19歲的她同時也是香奈兒傳遞青春意象的品牌大使,本次受邀前往塞內加爾首都達卡出席2022/23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香奈兒-達卡》大秀,透過時尚、藝術與文化感官交流,與她的烏干達血統深刻連結。
香奈兒2022/23 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揭幕,繽紛色調、幾何圖紋…攜手演員Whitney Peak展開非洲探索之旅

深受矚目的新世代臉孔

Whitney Peak 是當今深受世界矚目的新世代演員,曾出演過影集《Gossip Girl》與電影《女巫也瘋狂2》等知名作品,有著烏干達血統的他,受邀參與了香奈兒此次絕美的 2022/23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香奈兒-達卡》大秀,傳遞屬於新世代的青春力量與感官魅力。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時裝秀,無論是色彩、輪廓、線條、質地、珠飾和珠寶的運用,每個細節都令人讚嘆不已。」Whitney Peak提到,「這不只是一場時裝秀,每個人都因為這場體驗而產生一些變化。我的母親在烏干達出生長大,此次特別邀請她同行,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這趟旅程就像一個擁抱,帶你深入歷史、苦難和喜悅,這樣的感受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我深受啟發。」

「在戈雷島的經驗也很難忘,在那的所見所聞改變我的眼界-藝術、音樂、創意和即興而為。」Whitney Peak與法國女星Lyna Khoudri,以及Karidja Touré非裔法國演員、同時也是達卡國際短片節DAKAR COURT的評審團成員,在擁有絕美景色的戈雷島(Gorée)池畔享受美好時刻。

藝術文化的感官碰撞

融合了時尚、藝術、舞蹈及電影等文化,此次 2022/23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香奈兒-達卡》的大秀舞台,大量的線條、幾何、圖騰與廊柱環繞的內庭花園相互呼應。

模特兒穿梭在宏偉的達卡前司法宮內,一套套合身長版外套、緊身喇叭長褲,有著溫暖繽紛的色調,閃亮墜飾與刺繡亮片,或是妝點上細緻的蕾絲細節,向七○年代精神致敬的復古尖領、厚底鞋,繡滿花朵的彩色寬版長袖上衣,多色斜紋軟呢作品和前短後長剪裁洋裝,一再體現香奈兒的精緻優雅魅力。

溫暖繽紛的民族色調與閃亮珠飾及刺繡亮片交織成一幅幅絕美的優雅意象,濃厚的塞內加爾風格透過多彩豐富的色調展現具有活力的文化底蘊,其中塞內加爾的獅子國徽與香奈兒女士的獅子座不謀而合,令人玩味。

系列向七○年代 Disco 精神致敬的元素除了體現在幾何圖紋與亮片細節上,也能從喇叭褲型看出端倪,瀟灑不羈地展現個性與魅力。

將系列中的塞內加爾元素與香奈兒經典風格延伸揉合,長版外套帶出了當代女性的力量與自信風格。

未來創意無限延伸

2022/23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香奈兒-達卡》大秀是香奈兒首次選在非洲舉辦時尚大秀,源起於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三年前與編舞家、導演、音樂人、作家及品牌摯友們的創意碰撞,由巴黎品牌創意工作室攜手le19M大樓內的高級工坊共同打造,並透過一系列的藝術文化活動與塞內加爾創意交流,作為起始之點延伸至未來更多令人期待的多元面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