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一網打盡!今夏絕對要擁有的30件流蘇單品

波西米亞風格中最具象徵性的代表之一就是流蘇。流蘇跟丹寧一樣是一年四季皆可穿的熱門款, 無論帥氣或浪漫都能各有詮釋!
一網打盡!今夏絕對要擁有的30件流蘇單品

Edit/Sasha Photo/達志

 

Bohémien波西米亞一詞起源於居住在東歐捷克一帶的遊牧民族, 多為吉普賽裔因而充滿隨興不羈、冒險流蕩等意象, 一些中世紀的詩集將這詞定義為「過著放蕩不羈生活的文人」或「無產階級知識份子」, 充滿自主與解放的服裝風格歷經演化後成為一種「浪漫化」的象徵, 廣泛的被應用在現代服裝上。

波西米亞風格中最具象徵性的代表之一就是流蘇。流蘇跟丹寧一樣是一年四季皆可穿的熱門款, 無論帥氣或浪漫都能各有詮釋, 冬天最受歡迎的款式不免就是可以披掛上身的大衣、裙裝等等。

 

面對炎炎夏日的來臨想必也是有許多人會擔心流蘇的厚重感會帶來悶熱, 其實流蘇除了皮革之外還有很多素材可以選擇, 像是棉線編織的下擺、金屬鍊製的配飾、絲質罩衫等, 都是能在視覺上呈現比較輕盈的素材。

 

或是可以選擇流蘇配件來做搭配, 如包包、鞋子或頭飾, 搭上簡單白T與boyfriend jeans一樣能輕鬆完勝夏日的簡單波西米亞look。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