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Fashion Know How》穿出軍裝時髦範

今年春夏,軍裝打扮肯定是最時髦的選擇之一,設計師也紛紛推出軍裝風格單品,但,該如何穿出適合自己卻不會過頭的軍裝造型?怎樣才能避免一身綠,但仍保有軍裝氣質?以下這些必備行頭和穿搭技巧,幫你輕鬆搞定!
《Fashion Know How》穿出軍裝時髦範
Text/Yu Gwen  Photo/DR、達志影像
 
今年春夏,軍裝打扮肯定是最時髦的選擇之一,設計師也紛紛推出軍裝風格單品,但,該如何穿出適合自己卻不會過頭的軍裝造型?怎樣才能避免一身綠,但仍保有軍裝氣質?以下這些必備行頭和穿搭技巧,幫你輕鬆搞定!
 
§個性款軍裝外套
軍裝外套是最基本款的軍裝風單品,外套的細節甚是重要,譬如:雙口袋、迷彩印花、金釦、肩章等設計,出門搭一件這樣外套,帥氣感馬上提升,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
 
軍裝外套最早是從歐洲皇家軍服所衍生出來的,早期各國軍隊在肩章、袖口穗緄邊、垂穗、盤釦細節上的設計皆不太相同,更會因為不同階級與兵種的差異,而在細部裝飾上產生差異。
 
拆解部位
1.肩章—有分「軟式肩章」、「平板肩章」與「紐結式肩章」,各因階級與皇親貴族有所區別。
2.金圓釦—金釦差別性在於表面雕花裝飾,這來自於每個國王的喜好,像是最經典的前襟華麗盤釦,就是拿破崙的最愛。
3.袖口穗緄邊—這也因階級與貴族地位而有所差別,在過去十八世紀較為風行奢華路線的法國,袖口裝飾穗線多為金色絲線、立體緄邊裝飾,二十世紀後則趨於簡化,只運用黑色邊條裝飾,不過正式高階軍官還是有立體穗線細節。
4.垂穗—這多出現於正式高階軍官或是皇親貴族的軍裝制服,單肩垂墜穗裝飾,更顯莊嚴。
 
 
§帥氣大錶面
有時候,不想太過軍裝搭配,建議可以挑隻軍錶細節設計的大錶,粗曠的美感佩戴於女孩們纖細手腕上,更能突顯中性氣質。
 
 
 
 
§飛行墨鏡
提到飛行墨鏡,最經典的莫過於電影《Top Gun》裡湯姆克魯斯與凱莉麥吉利斯穿著空軍制服、戴著雷朋墨鏡的畫面。這一季,想表現隨性的軍人氣質,飛行墨鏡絕對是聰明選擇。
 
 
 
 
§軍靴最In
軍裝風怎能不搭配軍靴?就算一身浪漫飄逸,只要套上它,瞬間增添硬挺氣質。
 
 
 
軍靴保養小Tips
1.鞋靴損壞大多都是從後跟開始,所以穿靴時可多利用鞋拔子,也切忌硬擠,儘量保持鬆開鞋帶後再穿,可有助防止變形,平常沒穿時,利用鞋楦防止鞋靴變形。腳型、走路方式、體溫、濕氣、雨水都會讓鞋子走樣,尤其是出腳汗、雨淋時,由於體溫和濕氣會讓皮革鬆弛,切忌一脫鞋就放進鞋楦。
2.別一天到晚穿同一雙軍靴,不同鞋靴交換穿,是防止鞋子老化方法之一。
3.不只衣服會換季,保養也要換季,譬如夏天勤通風、冬天勤上油,要配合換季保養劑清潔和滋潤效果,就能常保光亮如新。如果靴子有污漬,不妨抹點牙膏,再用刷子輕輕拭去,接下來用清水去推掉,大致上就能清乾淨了,另外,也可以使用去光水,擦拭鞋緣、鞋底上磨擦過後的黑痕。
 
 
§隨性軍裝褲
軍裝細節設計或是迷彩圖紋的褲子,是軍裝造型常見的單品,越來越時髦的版型或是拉鍊、荷葉腰頭等小變化,就算不做軍裝風打扮也能很時髦。
 
 
 
§超有型軍用後背包
迷彩、軍綠、拼色系節功能性後背包,在近日成為潮流與時髦人士穿搭新玩意,有時候只需要簡單一襲黑色連身褲,背上這款背包,就有軍裝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