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秋冬新勢力!盤點「搖滾龐克風」必備四大單品!!

2015時裝週從春夏走到秋冬,除了好飄逸、好想去流浪的波西米亞及嬉皮風貫穿全場之外,七〇延續到八〇年代的搖滾龐克也在悄悄得伺機而動,終於能在逼死人的流蘇和浪漫花圈中找到個救贖.....
秋冬新勢力!盤點「搖滾龐克風」必備四大單品!!

撰文/ 蔡沛雯
圖片提供/ Imaxtree.DR

2015時裝週從春夏走到秋冬,除了好飄逸、好想去流浪的波西米亞及嬉皮風貫穿全場之外,七〇延續到八〇年代的搖滾龐克也在悄悄得伺機而動,終於能在逼死人的流蘇和浪漫花圈中找到個救贖.....喜歡簡單俐落的個性帥妹們注意!美麗佳人要來盤點龐克五大歷史關鍵字,配上四大單品,讓您速速了解,在那個狂潮年代,是什麼樣的英倫魅力,讓人人都陷入叛逆期!?


龐克五大關鍵字

             

 

// Vivienne Westwood 


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她是誰!!!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龐克教母」,在龐克風潮的歷史上,薇薇安女士與當年的男友Malcom McLaren一同經營風格強烈的服飾店,並且跨領域做樂團經紀人,親自打造兩大龐克樂團「New York Dolls」、「Sex Pistols」的演出服裝,在龐克的世界裡,她說了算!



// Sex
我不是要談兩性平權,更沒有要歪樓成性愛寶典,,,,這是一間店鋪的名字!原名為「In the Back of Paradise Garage」的服飾店,開設於
七〇年代初期的倫敦國王路(King’s Road)上,也就是Malcom McLaren和Vivienne Westwood所開的暗黑服飾店,更成為當時龐克服飾的指標來源。


// Sex Pistols
性手槍樂團,這個紅透大江南北的年代指標團體,曾在七
年代大肆責罵社會萬象,火力之猛烈連英國女皇也不放過,曾發行《God Save the Queen》單曲,交出被「全面禁播」的激烈成績單,反而奠定他們激揚、反骨的發聲青年形象。團員們配戴的鎖頭、別針、英國國旗、刺蝟頭也吸引青少年跟風,而成為龐克的經典元素。
 

// A


雖然復仇者聯盟標誌的出現,有讓人對這崇高的Circle-A 出現一些形象上的混亂,但搞清楚,這端正的圓圈A字,是八零年代龐克擁護者們宣揚「無政府」(
Anarchism)概念的一個代表性標誌唷!(真的不是史塔克總部樓上的那一顆。)
 

// D.I.Y.
a.k.a 自己動手做!在這個經濟低潮後的時代,一邊見證經濟起飛的同時,身邊的物資還是遠遠不足的,這時不分男人女人都需要巧妙運用身邊資源,一些拼布、一點零件,點綴或縫補在身上,不只是一開始為了遮蔽的效果,倒也成為了造型的一部分。
 


了解了這龐克過往的豐功偉業,我們要“跳”一下進入「摩登龐克」的世界,
從本季秀場來看看該怎麼運用這些-----

龐克風必備單品 

帥氣皮衣

如果你手邊也有一件很耐穿的基本款皮衣,而且你也剛好嫌它素得無趣了,那就不要遲疑!找些有個性、又帶點俏皮的別針「精準」的別上吧!但真的別三心二意,不然可成了坑洞皮外套啦...


 

MC推薦


           
肩袖設計皮質夾克,Zara

          金屬釦細節夾克,Pull&Bear


        重機皮夾克,GAP




貼腿窄管褲

除了選擇皮革材質,配上拉鍊設計與掛鏈配件之外,想要詮釋龐克風格,不妨嘗試看看「格紋」造型,這個可學院也可叛逆的雙重性格元素,只要搭配上中筒靴或是皮衣,就能讓整體造型衝突得很有特色!


 

MC推薦

      側邊造型皮褲,Pull&Bear

       雙金屬拉鍊貼腿褲,GAP

      赭紅拉鍊造型窄管褲,GAP



辣妞迷你裙

Saint Laurent自2013年由設計師Hedi Slimane接手後,便開啟了帥氣風格的奇幻之旅,Hedi除了當年在Dior Homme推出超纖細西裝,讓老佛爺Karl Lagerfeld發狠減肥的事跡外,這幾年在Saint Laurent的創作,都不難看見他對於搖滾樂的狂熱,本季皮革、網紗,甚至是破壞感的設計貫穿全場,你看看這飛行外套與皮裙的搭配,中性前提下不忘保留女生性感,巧妙運用金屬細節裝飾的皮革迷你裙,正是龐克風格的入手首選!

 

MC推薦


      仿舊皮革短裙,Bershka


      紅黑格紋迷你短裙,GAP

       金屬造型皮革迷你裙,Pull&Bear


 

扣環金屬配件

金屬環扣與鉚釘的叛逆形象是如何深植人心,應該不用再多說了吧!不過你來看看,比擬視覺樂團style的頸圈與厚底靴,更精準表達「龐克不死」的反叛精神,果然是壞壞惹人愛rrrrrr!




MC推薦

      多件式繩圈頸鍊,Bershka


       金屬v型流蘇項鍊,Bershka




       造型鉚釘中筒靴,Dr.Martens
 



  龐克的魅力,就是對權力的提出質疑,時代趨勢這樣走、那樣走,身為龐克青年一定要問問自己:「Who said so?」,當然不是要鼓勵姊姊妹妹們立志成為機車女,不過至少在每天的造型上,只有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樣子!!!(偷學個《我的少女時代》),明天也不要忘了做~自~己~快準備拿出衣櫃裡的帥氣單品一起PUNK一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