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華麗上班族之OL穿搭守則

《華麗上班族》講得不只是辦公室的爾虞我詐,高階主管張艾嘉和湯唯飾演的會計小姐裡面的服裝也是OL學習的對象。現在就讓我們來聊聊OL該怎麼穿才得體啊~
華麗上班族之OL穿搭守則

Edit / 昭融  Photo / imaxtree and達志影

 

 

《華麗上班族》講得不只是辦公室的爾虞我詐,高階主管張艾嘉和湯唯飾演的會計小姐裡面的服裝也是OL學習的對象。現在就讓我們來聊聊OL該怎麼穿才得體啊~

 

1.條紋條紋百搭款

 

首先當然從湯唯說起,她飾演的蘇菲一角可說是許多OL的寫照。她在電影裡穿的條紋衫也是OL的最愛!因為好搭、輕巧、方便,起床不知道穿什麼就穿條紋絕對不出錯,完全是一種制服的概念。然後禦寒的辦公室小外套也是OL必備寶物。現在我們也來看看好萊塢女星的條紋變化款,給你更多穿搭想法。

 

 

條紋變化款洋裝只要配上長靴就有西部的風格,如果你在創意產業上班,那麼不妨試試看這樣的搭配。或是大膽一點直接穿上對比色的條紋,讓你從很菜的職場小綿羊,立刻化身為專業指數超高的新鮮人。

 

2.OL最愛可性感可正式鉛筆裙

 

用一身黑來打造上班的性感風格也是不賴!帶點華麗綴飾的鉛筆窄裙搭配上同色系的黑色針織衫,以一雙裸色高跟鞋做結尾,低調的性感非常推薦,尤其是如果公司裡有心儀的男同事,這樣穿可說是百發百中。

 

用窄裙來打造今年流行的軍裝風格也是一種好方法,讓你從OL制服跳脫出來成為超時髦的高階穿搭者。

 

3.魄力女主管之紅色魔法

 

艾嘉姐身為公司的高階主管,穿上紅色就是霸氣。如果你只是社會新鮮人,那麼紅色或許不是很適合你,倘若你已經是小主管。那麼偶爾霸氣一下是非常OK的!用紅色打造出你對事業的野心。

 

 

以一身紅色褲裝打造出專業感。腰間的peplum綴飾則帶來了時髦的品味。

 

 

西裝外套當然也可以搭配窄裙,但說真的,還是穿上褲裝比較帥氣。一頂寬沿紳士帽、喇叭褲、圓墨鏡,帶點七零風格時髦造型就此誕生。

 

謹記得,西裝外套能用披的就不要穿!!!因為很重要所以要打三次驚嘆號。如果可以每次都謹記西裝外套用披著的黃金法則,那麼無論穿什麼,你看起來就是潮到出水。

 

 

德國模特兒Daphne Groeneveld以一身討喜的黑白條紋A字洋裝出場,這件衣服則是更有制服的概念了,一早眼睛都是眼屎,根本還沒睡醒的時候最適合套上連身洋裝,只需搭配同色系的黑色涼鞋、大包和墨鏡,一秒就可以出門。

 

紐約孫芸芸Olivia Palermo向來是條紋款的愛好者,這回她直條紋的進階款穿搭很值得學習。一件條紋衣加上白色西裝外套和牛仔褲,以尖頭鞋搭配就萬無一失,薄薄的西裝外套更是讓你在辦公室裡也不畏寒~

 

 

湯唯第二套穿搭是稱為Blouse的女用上衫搭配鉛筆窄身裙,為了呈現會計不過不失的形象,裡面的造型也是相當正統,畢竟一想到OL就會想到鉛筆裙嘛!但是鉛筆裙其實還可以有更多可能。

 

 

紅色風衣其實也是時尚人士的進階百搭款,購入一件絕對不會後悔。搭配上同熱細高跟鞋時尚指數飆高。

 

4.魄力女主管Part2之西裝外套

 

沒有什麼比西裝外套更為顯示出正式感了,當然我們說的不是八零年代的派對墊肩西裝外套。艾嘉姐在劇中以非常萬無一失的裝扮面對公司裡紛紛擾擾的人事鬥爭,西裝外套就如同她的隱形盔甲,穿上它就如同穿上帥哥西裝般,令她更有信服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