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社群達人的時尚分享】造型師 劉大強 英倫搖滾時尚

Facebook、Instagram、Tumblr、微博…等社群平台的興起,讓我們更貼近時尚,本期,我們邀請到時尚圈各領域的社群平台經營者,分享網路世界的趣味與秋冬流行趨勢。
【社群達人的時尚分享】造型師 劉大強 英倫搖滾時尚

攝影/Hedy Chang  執行&撰文/Daisy Hsiao、Nymph Lee  化妝髮型/Carol Chou

Facebook、Instagram、Tumblr、微博…等社群平台的興起,讓我們更貼近時尚,本期,我們邀請到時尚圈各領域的社群平台經營者,分享網路世界的趣味與秋冬流行趨勢。

高中便出道當 Model,在那個還沒有「名模」一詞的年代,大強早已是伸展台上的熟面孔,學美術的他天生對美有極高的品味,退伍後轉行當時尚編輯自是理所當然,而累積多年的工作經驗和豐沛人脈,更為他贏得孫芸芸、張鈞甯、陳意涵、阮經天、胡宇崴等名人及藝人的信任,進而成為服裝造型師。

Q:開始經營 Facebook 粉絲專頁的原因?
A:最早是因為經常有國外的工作需要提供作品,於是開設粉絲專頁和這些國外的作者聯繫和互動,慢慢地這裡成了我記錄作品的平台,甚至有許多對時尚及服裝產業有興趣的年輕人會到這裡問我相關訊息,我很喜歡這樣的分享與交流。

Q:最常分享的內容是什麼?
A:時尚,因為那是我工作和生活的全部,我很喜歡透過各式照片如造型作品、個人每日穿搭照、出席活動的工作照以及我私人生活中有趣的大小事,帶出主題文章內容,讓大家很自然地得到最新的時尚資訊,並且從中了解時尚產業的更多細節和辛苦面

Q:你的造型經常很前衛大膽,私底下也是這樣嗎?
A:我個性雖然很外向、喜歡高調,但那些大膽的造型是因為工作需要,私底下最常穿的還是T恤、牛仔褲或短褲這些隨興、舒服、帶點英倫搖滾風的造型。

Q:經常和女藝人合作,什麼樣的女人最迷人、有魅力?
A:雖然在時尚產業工作會比較重視打扮,但一個女人是否迷人經常與外表無關,自信、不做作、個性、有風格的女人最有魅力,發自內心的美往往比打扮得時髦更吸引人。

Q:如何找到自己的風格?
A:了解自己身型的比例和線條,展現優點、隱藏缺點,再依個性做選擇。切記展現優點可不能太刻意,好比胸部大的女生不見得要裸露,更聰明的做法是運用立裁和服裝結構去表現身型。

Q:最推薦的服裝單品?
A:風衣。一件風衣可以變化出的造型不勝枚舉,尤其推薦給經常旅行的人。

Q:今年秋冬最重要的流行趨勢?
A:貴族風,那些漂亮的細節讓人想起浪漫華麗的維多利亞時期,突顯女人的優雅。中性風也非常重要,Gucci 提出的男女共穿理念會是接下來很重要的流行。

Q:今年秋冬不可或缺的時尚單品?
A:幾何圖紋的復古洋裝、貝蕾帽、斗篷、水桶包,以及剛剛提到的維多利亞時期的華麗風格配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