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社群達人的時尚分享】名媛/Sunset老闆娘 孫怡 極簡中性風

Facebook、Instagram、Tumblr、微博…等社群平台的興起,讓我們更貼近時尚,本期,我們邀請到時尚圈各領域的社群平台經營者,分享網路世界的趣味與秋冬流行趨勢。
 【社群達人的時尚分享】名媛/Sunset老闆娘 孫怡 極簡中性風

攝影/Hedy Chang  執行&撰文/Daisy Hsiao、Nymph Lee
化妝/李昱緯Ian  髮型/Josh @ Flux Reel

Facebook、Instagram、Tumblr、微博…等社群平台的興起,讓我們更貼近時尚,本期,我們邀請到時尚圈各領域的社群平台經營者,分享網路世界的趣味與秋冬流行趨勢。

倘若有在注意時尚圈,肯定對極具東方風情的孫怡印象深刻。她是台灣第一名模孫芸芸的堂妹,但她不走一般名媛的路子,以中性極簡風格開創出不同的味道,她開設的生活概念店 Sunset 更是她品味小宇宙的縮影。

Q:可以介紹妳的店 Sunset 嗎?
A:我挑的這些生活小物都非常實用,看似簡單但有各自的細節氛圍。我在選擇店裡面的商品時有兩個大前提:最重要的前提是,我只會進自己會買的東西。再來是,我希望空間是舒服和隨性的。可以買杯咖啡邊喝邊逛,或是下午兩點來個香檳也沒問題。這裡時不時有展覽但不是藝廊,有咖啡但也不是咖啡廳,就是一個混合的場域。

Q:私底下的妳最喜歡什麼風格?
A:我應該是極簡風格的代言人吧。有些人可能覺得極簡沒什麼,甚至形容為單調,但因為簡單,所以注重剪裁、質料與細節。中性也是我的風格關鍵字,但我覺得中性需要拿捏,如果穿了率性的褲裝,我就會畫上紅唇,打造衝突的美學。

Q:妳在時尚上的堅持有哪些?
A:我的衣櫥裡只存在線條俐落的服裝,顏色只有黑、白、灰和深藍。我可能有十件白色 T-shirt,但每件都有不同的搭配方式,領圍的高度、V領或圓領、質料的厚薄,這些都是細節。可能我表現出來的感覺很隨性,但在家裡可能想了很久。

Q:妳會給台灣女生怎樣的穿搭建議?
A:不要盲目追尋潮流,了解自己的身形,才知道適合怎樣的風格。有些人不能穿極簡,有些人不適合穿小碎花(像我穿小碎花就會想揍自己)。你怎樣看自己是最舒服的樣子,才有自信呈現給別人。

Q:妳的IG有非常多 Follower,有什麼經營的訣竅嗎?
A:算是以一種隨意的方式在經營,將生活中覺得有趣、漂亮的事情Po在上面,我通常平均一天會有一張左右。Instagram 就像是我的 Visual Memory,也是我生活點滴的記憶。大多以美食和生活為主,我不太自拍,也不喜歡拍穿搭,其實我每天就是 T-Shirt、牛仔褲和高筒球鞋,正式場合就會穿全黑。常常有人問我說可不可以拍穿搭一週間,我就會想說,欸,這樣很無聊吧。不過我的IG通常食物的照片會最多讚,再來是一群人派對的照片。

Q:如何拍出好照片?
A:大部分都是用IG本身的濾鏡,有時候拍早餐或擺盤會特別取角度,就會用 iPhone 的方塊視窗來拍,這樣比較精準。

Q:妳在IG上 Follow 的人?
A:因為對生活細節很注重,所以 Follow 的人好像也以家居風格居多,像是餐廳的 Blogger 等等,時尚反而比較少。像是 FVONF、Patrick Janelle、紐約 Barneys 百貨公司的數位總監 Erica Choi、當然還有我喜愛的生活雜誌《Kinfolk》、街拍攝影師 The Sartorialist…這些都是我的靈感來源。

Q:所以妳比較少 Follow 時裝設計師?
A:對,因為說實在話,現在的時裝設計師背後都有很大的財團,他們在社群網站這塊的經營是被包裝過的,反而像 The Sartorialist 這樣的我比較有興趣,他是用個人眼光在看時尚這件事,從他拍的照片會得到靈感。

Q:妳對配件穿搭的 Tips?
A:如果我今天穿的線條很素,我就會帶一個很誇張的 One Piece,我喜歡大的 Statement 設計感首飾。我在洛杉磯有認識一個首飾設計師叫 Sonia Boyajian,我就滿喜歡戴她的作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