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社群達人的時尚分享】部落客 Pupupepe 浿機 復古情調

Facebook、Instagram、Tumblr、微博…等社群平台的興起,讓我們更貼近時尚,本期,我們邀請到時尚圈各領域的社群平台經營者,分享網路世界的趣味與秋冬流行趨勢。
【社群達人的時尚分享】部落客 Pupupepe 浿機 復古情調

攝影/Hedy Chang  執行&撰文/Daisy Hsiao、Nymph Lee 

Facebook、Instagram、Tumblr、微博…等社群平台的興起,讓我們更貼近時尚,本期,我們邀請到時尚圈各領域的社群平台經營者,分享網路世界的趣味與秋冬流行趨勢。

2005年在日本當交換學生時,心血來潮開了部落格記錄留學生活,生活化的內容以及當紅的日本風格穿搭引起廣大迴響,讓「Pupupepe 浿機」迅速竄紅,主導人Peggy則成了知名部落客,2009年,Pupupepe 浿機」正式轉型成時尚部落格,懂日文、學行銷、曾在美妝品牌工作的Peggy更在去年成了專職部落客,經常見她背著相機穿梭各式時尚場子,堅持以廣度及深度兼具的「內容行銷」,讓部落客成為一個更具時尚內涵的行業。 

Q:身為一個專業部落客,每天花多少時間經營部落格?
A:24小時 on board 是社群人的狀態,尤其是去年10月開始把部落格當成 full time 工作後,得更認真企劃題目、思考每個環節、掌控廠商合作案的比例,反而比以前更忙。

Q:妳認為一個好的部落格最重要的是?
A:Content。使用性文章是最受讀者歡迎的,因此我花很多時間思考如何讓文章更實用,加上我對於網頁設計一直很有興趣,所以在照片品質和版面的安排上皆會特別設計過,讓整體風格看起來活潑有趣、更有時尚感。

Q:會為了吸引更多讀者關注特別設計Po文嗎?
A:會,但還是以內容為主,我始終認為要長久經營就靠內容,好的部落客是需要用腦的,而非只是po自拍照、靠外表吸引人。我會花很多時間想一個「絕世好標」

Q:希望透過部落格傳遞給讀者的是?
A:除了穿搭技巧、最新時尚訊息和分享外,最希望的便是能夠帶給讀者一些正面能量。最近部落格上最受歡迎的po文是一周大事記,我會記錄一個星期來重要的大事,然後加上短短的「後記」,抒發當周的心情和人生觀察,那些富有鼓勵和正向思考的文字引起很大的共鳴,是我繼續往下走的動力。

Q:妳定期 follow 的部落格有哪些?
A:Whowhatwear、Popbee,喜歡的部落客則有 Park & Cube、Joujouvilleroy、Kayture。

Q:對於近年來社群平台的興起並影響大眾流行的趨勢,妳的看法是?
A:媒介的改變對於大眾是件好事,畢竟伸展台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太遙遠、太深了,部落格與社群平台的流行正好提供了新的管道,讓大家有機會能更貼近時尚,而且是較貼近生活的。讓讀者透過我的文章找到更多不一樣的時尚可能性,是我的目標。

Q:私底下最喜歡的穿衣風格?
A:有大印花、圖騰、色彩獨特、帶點復古風的設計,Marni 是我最愛的品牌。

Q:今年秋冬最重要的流行趨勢?
A:七○年代的波西米亞風格、印花。

Q:今年秋冬不可或缺的時尚單品?
A:造型胸針、指尖戒、手銬式手環、trunk 款肩背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