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性感&仙氣側漏的戰服!招桃花透視穿搭

馬路不只如虎口,也如戰場,女人出門拚的就是一個回頭率,在冬天這個把優勢都包緊緊的季節,妳需要一些小心機,或是一些手腳,滋養桃花運。

Text/郝慧川 Photo/pintesrest、asos.com、網路

性感&仙氣側漏的戰服!招桃花透視穿搭

許多等愛的玻璃心女子,時時盼望愛情發生(惆悵地望向窗外),所以當機會來臨時更顯得小心翼翼。有位來自高雄路竹的許小姐來信:「慧川!慧川!最近我要跟心儀的天菜出去約會,我看了你的藍與黑穿搭,雖然我想嫁,但我還沒準備見她爸媽或祖先,可以告訴我怎麼低調地挑逗,抓住他的心先?讓他覺得我賢淑又性感?」

 

慧川真的是每天處理這些玻璃心女子的問題就飽了!

 

好,沒關係,反正慧川也有交稿壓力,謝謝許小姐提供問題。慧川在這推薦透視單品,這類的單品流行一陣子了,尤其在夏天更是關鍵字,不過其實冬天透視單品也能拿出來搭,而且更適合,為沉重的冬季搭配提供輕盈感,可攻可守,可以是調皮小惡魔,也可以是脫俗小仙女。

 

仙氣逼人

先來介紹大片的白色或淡色透視裙,這類的單品很容易讓妳仙氣側漏,需要夜用加長型包住那種。要小心的地方是,搭配最好配較為簡潔俐落的單品,否則會有穿越感,從歐美時髦模特變成花千骨(如下圖)。

 

 

從黑色著手

有人會覺得透視單品有點大膽,小姐怕怕這樣,尤其是來自高雄民風純樸路竹的許小姐。遇到這樣的情況,慧川的挑選守則就是 「When in doubt, choose Black.」這句完全沒押韻的口訣就是說不知道怎麼選時,挑黑色就對了。而且如果妳走全黑搭配,還能有空間搭配一些飾品,搶眼又不囂張。

 

姐好怕冷怎麼辦?

有一些體質虛,冬天來就手腳冰冷的水水會怕這樣的穿搭會感冒,沒關係,透視單品就算在外面罩上厚重的毛衣圍巾也成立。而且還能減輕冬裝帶給視覺的厚重感,而且反而越誇張的透視單品越能和毛衣搭配,不信妳試試。

 

 

剛柔搭配

透視單品一般會選用紗網或蕾絲之類較軟的材質,這時你可以加上較為剛硬的單品,如西裝外套、西裝褲、皮衣,或甚至比較男孩子氣的球鞋等等,室內戶外活動兩相宜。就算天菜約妳去爬山或一對一鬥牛都能不經意展現性感(純屬玩笑,不要穿這樣去爬山或鬥牛)。

 

給家教很嚴的許小姐

家教甚嚴的許小姐可能無法穿過於透視的單品,建議可以找找只有局部做透視設計的單品,或是用多層次搭配遮掉過多的透膚部分,相信應該就不會有問題。如果還是有可能被浸豬籠的危險或顧慮,建議考慮移民或遷戶口。

 

肉肉女不能穿透視

常常有人在慧川的穿搭單元留言:「瘦子才能這樣穿」、「瘦子穿才好看吧!」 沒錯,慧川不想催眠妳,瘦子有穿得好看的優勢,但街上穿的亂七八糟的瘦子還是一堆,而妳看,這位大尺碼部落客Tanesha Awasthi 照樣能駕馭透視單品,因為她善用切割上短下長的穿搭比例,以及尖頭高跟鞋製造瘦感,而且慧川相信那些喊自己胖的女人應該都沒她胖,所以不要再拿胖當藉口了,給我好好搭起來!

 

歡迎來郝慧川臉書專頁,穿搭撇步生活爛事不漏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