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拜託了,郝慧川!】美到讓親戚忘了煩你!拜年走春穿搭推薦

又到了一年一度回鄉面對親戚的時候,今年請穿得美美地,讓親戚們看到都忘了問你怎麼沒帶返鄉三寶。

Text/郝慧川 Photo/PINTEREST、asos、網路

【拜託了,郝慧川!】美到讓親戚忘了煩你!拜年走春穿搭推薦

農曆新年到了,相信又有許多人要兩手空空回家,沒有返鄉三寶,準備被親戚的問題追殺,這裡的返鄉三寶不是水果禮盒或養氣人參,是男人、結婚證書和小孩,想想,怎麼都沒有人出租這三樣東西啊〜。

 

既然今年一樣這三樣東西都毫無著落,那至少要穿的美美的,以逆天美貌與氣場讓親戚們大喊:「怎麼那麼美!」 驚到忘了逼問你為何三寶至今下落不明。

 

 

 粉紅色,低調喜氣 

 

對於不敢嘗試紅色的女森們,粉紅色是相當好搭的顏色,且如果搭配黑白灰等中性色其實就相當有質感,其中慧川更是大力推薦灰色加粉紅色,有女人味也有喜氣,很年輕有活力。但膚色偏黃的女森們,可能不太適合,請往下走。

 

 

紅色藍色

喜歡亮色系的女森可以選擇飽和的紅色與藍色,也可以用丹寧替代寶藍色,或是在配件上選擇飽和的紅色,如唇色、鞋子等等,年輕搶眼,很符合過年氣氛,不會有過度強調,我要發財或是家有喜事的土氣,賭博感覺也可以多贏50、100塊。

 

巴洛克花紋

過年很多嬸或姑字輩的親戚喜歡把花穿到身上,一不小心就會變成中國 Dama(大媽,前兩年已經收錄進牛津字典,天啊慧川的文章好寓教於樂。)簡直是時尚女孩紙們的噩夢。但巴洛克花紋的單品,如洋裝或裙子都是本季伸展台上的當紅單品,只要一件就立刻有重點,其他可以搭深色單色的單品,以及較大塊的飾品,寬簷帽,立刻有型。

 

金屬色

很多人看到金屬色就想請出舞棍阿伯跳恰恰,請拿掉你的有色眼鏡,金屬色可是本季的重點色之一。

沒有比過年這時候更好的藉口把它穿到身上了,不過記得金屬色再搭配時應該挑選休閒感較重的單品或穿搭,像是牛仔褲,並且如果是深點的金屬色可以配淺色的水洗牛仔,反之則配深色牛仔。

 

如果你不敢嘗試大面積的金屬色,或是不想讓別的男森監視你的嫵媚,好,你也可以嘗試金屬色指彩,或是穿戴大塊的金屬飾品,這樣行了吧。

 

感謝大家今年的支持與愛護,明年也要繼續愛慧川喔〜!最後,在這裡祝大家,猴年行大運、猴猴生風、猴雞狗豬。(相當敷衍)

 

過年期間,慧川的粉專照常營業喔,歡迎來走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