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拜託了,郝慧川!】男友都想搶來穿!美到心痛的刺繡外套穿搭

春夏就要來了,慧川又來推大家入火坑了,今年春夏你的衣櫃如果沒有一件刺繡外套,我無法跟你說話(只能跟你Line)。

Text/郝慧川 Photo/pinterest、asos.com

【拜託了,郝慧川!】男友都想搶來穿!美到心痛的刺繡外套穿搭

常看到慧川在勸敗的朋友,慧川出身正經人家,不要覺得川很隨便,川只推好東西。最近有個朋友問我「慧川、慧川,我男友一直偷穿我的衣服,怎麼辦!?」是說,這時候妳該擔心的不該是穿搭吧?但如果他對你是真愛,好,那讓川來推薦你一款可以借男友,自己穿也時髦到出水的單品:刺繡外套。

2016春夏各大品牌男女裝,如 Gucci、Valentino、Louis Vuitton、Saint Laurent 都好巧端出刺繡外套,放浪不羈的態度揉合精緻的手工與色彩,慧川用(主管)人頭保證,絕對是可以和男友共同擁有的單品。其實刺繡外套有一個正式點的名字叫 「橫須賀外套」。是二戰期間,在日本的美軍駐點橫須賀盛產刺繡品,而當地的美軍參考棒球外套和MA-1飛行夾克款式,請在地職人在上面刺上東方圖騰,繡圖,就成為今天潮人們最愛的刺繡外套。

 

好,認真完了,請退後一步(為什麼?)慧川要開始推薦囉。

 

黑金款

慧川首先要來推薦黑金款,這款配色可以說是最好搭選擇,因為使用最簡單方便,什麼樣無聊的衣服一搭上就可以馬上提亮,乖乖女都多了幾分壞壞感,下班可以直接去收保護費(愛開玩笑)。

 

飽和款

你可能會覺得飽和款一定很難搭,其實未必,內搭只要謹記keep it simple的原則,反而能讓穿搭多了層次感,不管你是要呼應外套顏色,還是要做反差的明暗對比穿搭都妥妥噠。

 

淺色款

像是淺藍、白、或是淺綠等等的都超級適合搭配休閒款的單品,比如說是男朋友的格子襯衫阿〜牛仔褲阿〜襯衫阿〜領口鬆掉的tshirt阿〜都可以拿來配,總是只有男友穿你衣服怎麼對呢?

 

刺繡外套真的好百搭

不管是皮草、長裙、短裙、牛仔褲、球鞋、跟鞋,完全都成立。立春、立夏、立秋、立冬都好穿,根本不用收起來,買大一點男友穿起來不噁心,女生穿起來也帥氣,這樣好的外套今年敗一件,勝造七級浮屠。

 

 

加入慧川臉書,時髦五四三不漏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