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換換內在美! 換季換心情

收起厚重大衣、穿上漂亮春裝的同時,別忘了內在美也該換季,尤其是今年春夏,內、睡衣外穿潮流正夯,投資一件好看又好搭的內在美可是要緊事,這一期,我們為妳整理出六大服裝趨勢與適合搭配的內衣,嚴選設計+超高CP值,,讓妳內外兼美一整季!

Text/Daisy Hsiao Photo/DR、Imaxtree

換換內在美! 換季換心情

1.睡衣外穿

如奶油般光滑的絲緞與蕾絲睡衣,是女人閨房裡的最愛,輕薄、細膩的觸感,不只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緊貼著肌膚的輪廓和線條更流露性感風情,雖說直接把睡衣穿出門實在有點害羞,但這可是這一季最夯的打扮,只要搭配得宜,好比短版上衣搭配 boyfriend 牛仔褲、連身裙外罩長版西裝外套,都是得體又時髦的外出造型,長版睡衣配上風衣或皮草,甚至能當禮服穿呢!
街拍穿搭tips1
(1) 天氣還有點涼的早春季節,就學她以輕盈的 oversize 針織衫搭配同色系蕾絲睡衣,隨興慵懶之餘亦不失性感。
(2)冬天當然也能穿睡衣出門,套件大大的斗篷式外套就可以,微露的裙襬正好位帥氣的造型增添女人味,況且妳不說,誰知道裡頭是睡衣?

運動內衣也能時髦穿出門,秘訣在於善用中性單品如丹寧外套、牛仔褲、西裝等去做出較個性化的造型,當然,前提是先練好漂亮的腹肌!
街拍穿搭tips2
(1)與運動風相當合拍的丹寧因為刷白和抓破設計而突顯了個性,畫龍點睛的硬殼包則讓造型有了亮點。
(2)運動內衣與西裝混搭,休閒風與男裝風的結合,時髦指數爆錶!

2性感裸肩X無肩帶

大多數的女孩都不愛無肩帶內衣,畢竟沒了肩帶就少了點安全感,時不時擔心內衣滑落,但這一季,我們無論如何都得克服這問題,因為裸肩設計無所不在,而無論是細肩帶、平口或是低胸露肩等設計,唯有無肩帶內衣才相襯啊!幸好,許多無肩帶內衣皆在胸口內側藏了防止滑落的矽膠設計,而搭配更靈活、附有可拆式肩帶的內衣款式,更是值得投資!搭配功力了得的妳,不妨挑件肩帶設計能搭配衣服的內衣款式,刻意露出肩帶也很性感!

3.透視網眼X素色基本款

雪紡、薄紗、網眼等透視面料,最容易讓人一眼看穿你的造型完整度,內搭小可愛或連身襯衣當然很安全,但更高竿的搭配絕對是一套有品味的內衣!由於這類透視面料大多會搭配印花、刺繡、鏤空等設計細節,所以建議內衣以簡單、小細節裝飾的黑、白、膚基本款為主,就算只是若隱若現,也不至於讓造型看起來太撩亂。

街拍穿搭tips
(1)酒紅色網眼和黑色內衣的搭配,視覺上看起來十分協調,低調性感的最佳詮釋。
(2)透視網紗和黑色內衣是性感的極致展現,刻意搭配 Biker、寬鬆抓破牛仔褲和休閒鞋,完美中和了過於妖嬈的氣質。

4.優雅蕾絲

哪個女孩的內衣櫃裡沒有一件上好的蕾絲設計?如果你是蕾絲粉,這一季,請務必多添幾件,用來搭配今年春夏最紅的蕾絲設計剛剛好!除了黑色與白色,流露清甜氣息的粉嫩色系蕾絲內衣,也是這一季很容易搭配造型的好選擇。快點為即將到來的夏天做好準備,熱帶水果與繽紛印花,讓你從裡到外都散發熱情與活力吧!

5.內衣外露X特殊設計

女人該好好感謝 Madonna、Dita Von Teese、Lady Gaga 和 Rihanna,讓內衣外露的打扮從離經叛道到習以為常,其意義可不只是顛覆世俗眼光,還有女人終於真的可以無所顧忌做自己身體的主人。但做自己的同時請注意,外露的內衣務必慎選,質感上乘的內衣、能雕塑身型的馬甲、前衛的設計款,以及從內衣延伸出的創意上衣,才是外露的首選。嫌黑色太保守無趣?那就學學 Balenciaga 以設計略為繁複的淺色絲緞內衣,穿出不一樣的清爽 look!

6迷你熱褲X復古高腰

是的,你印象中的阿嬤高腰褲和連身衣其實超時髦。今年春夏,時尚伸展台吹起復古短褲熱潮,有些更搭配短版上衣,能和這種高難度時裝搭配的,當然只有能縮腰、提臀、甚至帶點束腹效果的復古高腰內褲了,只是,都買內褲了,當然要連內衣成套穿才算「內外兼顧」啊!雖說黑與白是最容易搭配的顏色,但今年春夏的流行風格既多元又年輕,何不為自己添購幾件色彩鮮艷的款式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