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拜託了,郝慧川!】春天來了穿什麼,荷葉邊與睡袍外衣的喜劇與悲劇

春神來了怎知道〜衣服出現花朵款式,以及天氣忽冷忽熱不知道怎麼穿衣服你就〜知道〜(走音)。這次讓慧川來幫大家介紹一下荷葉邊單品和睡袍式外衣,時髦的很。男友、老公可能看不懂,沒關係,他們不懂的事多著。

Text/郝慧川 Photo/達志、Imaxtree

【拜託了,郝慧川!】春天來了穿什麼,荷葉邊與睡袍外衣的喜劇與悲劇

Michael Kors、Jason Wu、Givenchy、Alexander Wang都在2016春夏不約而同端出荷葉邊以及睡衣款新裝,讓女裝多了浪漫俏皮以及慵懶的輪廓。當然,駕馭得好可以位列仙班,或一秒變慵懶的個性女人,但一失敗就變歌仔戲班或可以直接回家睡覺。

荷葉邊

示範組:莫非是仙女下凡?

(左)米蘭時裝週外發現一枚如春神化身的女子,以圓點花紋為主題,只有黑白兩色卻十分俏皮可愛。上半身合身簡潔的輪廓到下身開出漂亮花朵,鞋子的高度也很完美,無可挑剔。

 

(中)英國時髦名人 Alexa Chung 掌握了用荷葉點綴的技巧,上衣的設計細節與顏色都相當輕盈,小露肚子展現青春,黑色的鞋子與包包為整體增添幾分個性,出色。

 

(右)巴黎高訂場外的潮人,上身是充滿戲劇張力的荷葉裙上衣,搭配男孩氣十足的吊帶褲十分平衡,且褲管的喇叭設計也相當時髦,整體高挑修長。

 

急救組:台灣的歌仔戲需要你們

(左)英國名人Frankie Essex 這身醜Cry的造型(深呼吸),簡直醜的不科學。一頭紅銅色的髮色質感是0,紗質洋裝的荷葉裙擺看起來十分廉價,上半身想當小美人魚,下半身卻變章魚巫女烏蘇拉。

 

(中)Rita Ora 的下半身經歷了一場荷葉邊核爆,炸得亂七八糟,還有綁在天靈蓋上的超高馬尾,如果雲州大儒俠史艷文扮女裝應該就是這樣。對於她的搭配,慧川只能送她「健康活潑」四個字。

 

(右)歌手 Dencia 穿了一件長度與設計質感奇差的荷葉邊裙,還有下半身像馬克筆亂塗的網襪還是Leggings,都像是去舊衣回收箱裡偷來的,不過她也算做了件善事,沒衣服穿的人已經夠可憐了,別讓他們又醜又可憐。

 

睡衣款外衣

示範組:整個城市都是你的臥室

(左) 米蘭街頭這位女子,穿著浴袍在外閒晃,但為何時髦地令人難忍心中悸動?難道是妳外衣絕妙的撞色配色以及線條,加上頭頂寬簷帽的帥氣與女人味十足的高跟鞋?反正我是醉了。

 

(中)哥本哈根時裝週外的潮人選了一件酒紅皮製外衣,質感特別,讓內搭的藍色條紋洋裝更搶眼,跳脫一般穿搭邏輯的搭法很出色。

 

(右)超模 GiGi Hadid 雖然一身睡袍外衣遮住傲人身材,但內搭短褲讓她可以大秀白長腿,而且過膝靴的選擇讓腿更加修長,心機好重。

 

急救組家裡的臥室需要你們

(左)慧川最愛金卡達夏了,總是我心中落漆穿搭的不二人選。睡袍這樣鬆垮的單品最好有些較反差的元素來中和,而她一身黑睡袍,毫無生命力。而且還印證了「黑色顯瘦」完全是個迷思。

 

(中)肉感模特兒 Karrueche Tran 也一身睡袍參加活動,但是長度太短,上半身低胸的感覺很不錯,但下身失蹤的概念很土,很土,很土。太急於展露性感,鞋子也不搭,不該露的東西太多,該遮的卻沒遮,整體就是「白搭」二字。

 

(右)短版睡袍外衣下半身請一定要穿東西好嗎? 才不會讓人搞不清楚,你到底是發生火災倉皇從家裡逃出,還是最近忘了吃銀杏,趕著回家穿褲子?

 

喜歡慧川就來我的臉書坐坐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