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首爾時裝週裡找潮流!呼應春夏的色塊穿搭!

今年的首爾時裝週已經落幕,除了場內的韓流歐膩歐巴,場外的首爾潮人絕對也是值得關注焦點。

Text/郝慧川 Photo/達志

首爾時裝週裡找潮流!呼應春夏的色塊穿搭!

從眾多潮人們的穿搭來看,可以發現他們喜歡利用大面積的色塊堆疊,而不同的色塊能夠創造出一致性,也能拉出對比,現在就來看看潮人們怎麼玩弄顏色,完成色塊穿搭。

粉色系

每年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都會公布年度色彩,2016的兩個年度顏色就是「玫瑰粉」和「寧靜藍」,春夏記得衣櫥裡一定要有這兩個顏色,桃花指數應該可以上升幾個百分點。

 

撞色款

在這系列的色塊中,一定會有至少一個飽和的顏色,如大紅、寶藍或草綠等明亮度較高的顏色,讓你的穿搭很容易就有亮點。如果你對撞色的穿搭比較沒有把握,只要抓住一樣亮色單品加上黑白灰基本色的搭配就可以輕易完成囉。

 

黑白對比

黑白對比的色塊是最容易的搭配,也是首爾的年輕男女最愛的顏色搭配,而在黑白色塊中加入單寧色或甚至其他更飽和的顏色讓整體更活潑,也可以減低駕馭這些亮色單品的難度。

 

我是郝慧川,有空來我臉書坐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