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水星逆行也不怕,(幾乎)零出錯的穿搭推薦!

聽說2016年是水星逆行最多的一年,大概有三分之一時間都在水逆期。也許因為這樣,街頭出現許多水災的受害者。

Text/郝慧川 Photo/pinterest、ASOS.com

水星逆行也不怕,(幾乎)零出錯的穿搭推薦!

在慧川心裡是國師地位的唐立淇老師說,水星逆行很容易引起的表達受挫丶交通不順丶或電腦故障,慧川私心覺得應該也會引起時尚雷達故障,導致許多人出門忘了照鏡子,或照了鏡子依舊穿出令人費解的鬼遮眼搭配。

 

首先,慧川要來得罪讀者了(拉起拒馬),讀者請先把手中的雞蛋放下好嗎,聽慧川解釋先,如果最後還是決定要丟雞蛋,請丟我主管好嗎?

 

別再這樣穿:

 

一.  透膚絲襪+白球鞋

 

街頭實在太多女性這樣穿,這兩樣單品沒有錯,但放在一起就像泡麵裡面放蘿蔔糕,不搭。

透膚絲襪+白球鞋任憑大羅神仙都很難HOLD住,堪稱穿搭的死亡組合(尤其是再加上牛仔短褲),從容易把衣服穿出廉價感的金家小妹Kylie Jenner,到時尚達人Irene Kim搭配起來都是放大加粗再大寫的不好看。

請記住,黑色絲襪能穿,但

*請選丹數(Denier/丹數)較高的款式。也就是不會透膚的款式,40 D 以下的透膚款盡量在冬天與較沉重的顏色搭配,製造層次感時使用。

*盡量挑選不透膚的款式,但如果你必須穿透膚絲襪否則地球會毀滅,那麼也請選深色鞋搭配。

*露腿與透膚絲襪,請永遠選擇露腿。

二.  過於寬鬆

 

由於近來NORMCORE風潮很盛,所以許多女生也跟這這樣穿,但是很容易就會變成一卡水桶。原因很可能有三,可能你身材嬌小,可能你忽略妝髮,可能你根本忘了比例這件事,以致於看起來邋遢以及運勢很差。

*身材嬌小的女生一定要記得抓出三比七的腰腿比例,否則根本帥不起來。

*穿搭最重要的就是娘MAN平衡,既然身上都穿得像條漢子,妝髮就得花時間打理一下。

*假如你沒有麻豆的比例,除了平底鞋你還可以穿跟鞋,打造又MAN又娘的衝突美感。

再來,慧川要推薦幾樣單品,既不容易出錯,又容易美。

 

開叉半身裙

 

今年很火的單品之一,好搭開叉的部分小露性感,最重要的是可以拉長腿的比例。搭配方面,可以搭球鞋也能搭有女人味的跟鞋,但別搭透膚絲襪了吧。

叉開哪也很重要,建議挑選開側邊,兩邊都開以及開到胯下的不推薦給凡人。

短版上衣

夏天妳又多了一個理由露了,各式各樣的短版上衣都是好選擇,下半身高腰短褲,或剛剛介紹的叉裙都很適合,從床上滾下來閉著眼都能完成。

 

單色襯衫

既然要說對大腦零負擔的穿搭單品,單色襯衫是必須地,它可以專業也可以休閒,是居家衣櫥必備良品。但因為襯衫本身較單調,因此下半身或鞋子的單品可以選擇氣場較強款。又或是款式特別的襯衫,就能清水變雞湯。

慧川今天就說到這兒了,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水逆,天天美美的,為美化市容盡一份心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