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和服也能很有趣!讓傳統和服影子成為穿搭中的時尚新元素!

以和服線條為基礎,融入各式現代元素,讓傳統與當代的混搭成為最吸睛的穿搭。
和服也能很有趣!讓傳統和服影子成為穿搭中的時尚新元素!

執行編輯/Titi Chen  助理編輯/Wei Hsu  圖片提供/Imaxtree、Net-A-Porter、DR、Pinterest、IG@kaity_modern

A.W.A.K.E/Delpozo

 

馬甲腰封,這個曾被古人用來塑造腰身,如今再經過多年的衰落與流行,已成為一個“裝飾”甚過“修飾”的配飾。選擇設計簡樸的款式,替你佐上日式風情的雅緻。

除了剛剛提及的馬甲腰封,你也可以圍裹上特長的腰帶,營造出日本武士的率性,此時一件簡單的Oversized襯衫就能與腰帶共創中性的酷帥調,或讓飾有荷葉袖的洋裝賦上一絲柔美。

或是像日本街頭的年輕女孩們將傳統的浴衣罩衫混搭上不同的元素,如塗鴉T-shirt、破損牛仔褲、網襪,在踩上超厚底的鞋款,讓傳統與時下碰撞出新花火。

當然也能運用穿著上的小巧思,讓原先不屬於和服的服飾另組出最新穎的東洋造型,詮釋出別具一格的和服混搭風,除此之外,色彩較為鮮豔的單品則替整身注入了活潑的張氣。

最後,不妨以一雙日式風格的粗跟綁帶鞋讓日常生活的穿搭也瀰漫著古典的優雅氣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