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你也是Oversized的狂熱者嗎?四招穿衣小訣竅讓你輕鬆駕馭寬鬆時尚!

Oversized不但是冬天穿衣的保暖好幫手(可以偷偷在裡面穿上好幾件也不易被發現),也是炎熱夏日裡的清涼款,但為了使身形不被寬大的版型遮掩,還是有幾個重要穿衣法則需要瞭解喔!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來跟上當紅時尚Youtuber—Karen Yeung,一探如何掌握Overised的穿搭訣竅吧:
你也是Oversized的狂熱者嗎?四招穿衣小訣竅讓你輕鬆駕馭寬鬆時尚!

執行編輯/Wei Hsu   圖片/Karen Yeung、Pinterest

生於香港、美國加州長大的Karen Yeung,2013年開始在Youtube上上傳影片,內容從美妝、時尚、生活都有,靠著復古、街頭、青春洋溢的風格,Karen Yeung的頻道在短短5年內便已達到150多萬的追蹤者!

而平常喜愛穿Oversized的Karen Yeung,這回也傳授了如何把寬鬆服飾穿的時髦的實用小訣竅:

1. The Dress Silhouette

當面對寬鬆版型的夾克時,Karen Yeung再搭配上會選擇穿上與夾克達到同一長度的褲子或裙子,讓腿部比例不被遮蓋住,而上身則是以合身的平口小可愛或細肩帶背心,勾勒出身形線條。

配件上若是有腰包或是粗腰帶,都可繫於褲頭上,甚至繫於夾克外替這身洋裝輪廓圍裹出腰身曲線也是一個秘訣。

2. Reversed Lightbulb

Karen Yeung將第二個訣竅稱之為“顛倒的燈泡”是因為當下身穿的很寬鬆時,上身絕對要保持合身,而反過來的燈泡形狀恰巧符合該輪廓。搭配上像是短版剪裁的Tee都很合適喔!

鞋子選擇上則盡量避開平底無增高款式,才能拉長並淡化寬鬆褲子製造的腫脹感喔。

3. ArrowSilhouette

相信許多女生衣櫥裡一定都有襯衫,然而在面對寬大版型的襯衫時,有人會將它作為罩衫穿,或是在這也可向Karen Yeung的“箭頭輪廓”看齊:將衣擺扎進褲子內,讓寬鬆感留在上身,下身則保持合身的線型,率性逼人!

而上身穿搭看你要單穿襯衫,或是像Karen Yeung在內裡穿上平口小可愛,在慵懶中塑造一絲幹練。

4. Paper BagSilhouette

然而其實也可以全身都穿Oversized版型的服裝,但切記一定要找一條能夠緊繫於你腰上的腰帶,才能在直線條中創造出你的身形曲線。

另外像是將衣袖捲起一摺、將包包從肩背改為側背,這些小細節都可替懶散的輪廓增添活力氛圍喔!

順帶附上完整影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