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哪些單品該IN or OUT?透過時裝週上的時髦身影,解析時下最夯的流行風格!

一年兩季的四大時裝週終於結束了!從首站紐約,到倫敦、米蘭,和最終站巴黎,無數個才華橫溢的時裝設計師發表了明年春夏的最新系列,至今依然使人流連忘返~但街上的“嘉賓”們也不輸秀場上的模特,紛紛穿上今年秋冬的最新款式,並以獨具穿搭訴說時下的最IN的流行風潮:
哪些單品該IN or OUT?透過時裝週上的時髦身影,解析時下最夯的流行風格!

執行編輯/Wei Hsu   圖片/Imaxtree

幾何墨鏡

圓滑邊緣的墨鏡不再是主流時尚了,有菱有角的才是現正最夯的時髦配件!隨著多數人逐漸意識到自身性格美的重要,那些能夠彰顯特質的設計們日漸成為首選款式,當中像是窄身貓眼墨鏡最為常見,另外充滿科技感的墨鏡則是最新選擇。

豹紋

平常有在關注時尚街拍的應該都有發現豹紋已經攻佔今年早秋必入手的時髦元素了吧?以前你認為俗氣的豹紋如今強勢回歸,從上衣到外套、耳環到手袋,幾乎各式樣的服飾都換上了霸氣的豹紋印花,而且其實只要搭配得宜,就算是走氣質路線的你也能輕鬆駕馭喔!(點這看名人的豹紋穿搭

腰包

自去年秋季流行至今的腰包依然走在主流的風潮上!看準這波熱潮,品牌一個接著一個推出使人心癢的包款,穿搭方式更跳脫腰包最初的穿搭公式,從腰間換到肩上、再從肩上換到橫跨背法,只要你願意嘗試,你也可以替裝束“戴”上時髦韻味。

Box Bag

另一款必入手的包款還有越來越火的箱型手袋!無論是看似午餐盒的設計,抑或珠寶盒、置物箱…都幻化為細緻精美的皮質手袋,立體的輪廓不但避免了物品的壓損,更是手上的吸睛焦點。

街頭配件

標語、跳tone色彩、鏈帶裝飾、頸鏈、尼龍腰帶…身為街頭潮女的你一定要有擁有這幾樣單品,使你的酷帥格調得到更完的詮釋!

球鞋(老爹鞋)

不知從何時開始,球鞋已成為許多女孩外出時的穿搭首選!就算是與氣質裙裝或是正式的西裝裝束…那些曾經只與高跟鞋和牛津鞋搭配的單品,如今都與球鞋成為了最佳合夥人的關係!而去年秋季開始流行的老爹鞋則是最新的搶購鞋款~(點這看老爹鞋精選盤點)/(點這老爹鞋穿搭秘訣

設計款手袋

除了剛剛提及的箱型手袋,那些設計感強烈的包款也衍生為It Girl的To Go選擇!不論是圓弧身形、俐落菱形、或是玩味十足的特色設計,宛如藝術般的作品絕對是造型上的加分重點!

上衣“衫”

外套不再只是單純的外套了,透過街拍潮人告訴你它也能成為上衣甚至洋裝!沒有錯,時下最新流行穿法就是直接將外套當作上衣穿,若是正常長度的外套即可將它扎進褲子/裙子,然而及膝外套則可拿出一條腰帶繫再腰間上,一件率性的裙裝便可輕鬆完成!

西裝裝束+抹胸內搭

西裝除了能和T-shirt搭配,呈現出率性的幹練氛圍,諸多It Girl也將它與抹胸混搭,讓整體裝束得到更加帥氣、更加瀟灑、更加性感的格調!

有色鏡片

普遍常見的鏡片顏色包括了黑與咖啡,然而,有色鏡片在今年秋冬強勢出頭!或許在造型上少了百搭與耐看的兩大優勢,但鮮豔的色調卻替秋冬沈穩的色盤點綴上畫龍點睛的效果。

丹寕/襯衫

若提到從未從流行趨勢上消失過的風格元素,那麼丹寕勢必是穩坐排行榜上的元老級!今年秋冬也不妨多多參考It Girl女孩的街頭穿搭,替你的丹寕裝扮注入更多時尚變化!(襯衫也是一年四季的不敗時髦選)

緞面

擁有舒適觸感和閃爍視覺的絲綢緞面,那奢華卻不高調的優雅質感無疑是成熟女孩們的心頭愛。

 

書卷風格

在冷颼颼的季節裡,不妨以充滿書券氣息的單品,層疊出知性卻又溫暖的質感裝束。

 

長靴

長靴的季節又來了!除了能和長裙洋裝作搭配,和超短迷你褲/裙的搭配更能顯出纖細長腿。此外,蟒蛇皮革的靴子則是今年秋冬的最夯款式喔!

 

格紋

同樣身為經典不敗一員的格紋,在進入秋日後,色彩也從明亮的色系轉為大地色調。搭配上則可以同色系的單品完整整體的溫雅氛圍。

收藏